快新聞/樂見「新竹縣市合併」倡議 蔡英文:須考量民意、法制面配套
針對新竹縣市合併倡議,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表示,樂見對地方發展有益的倡議跟思考。(圖/民視新聞翻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拋出「大新竹縣市合併」,他今(8)日也在民進黨中常會提出這項倡議,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表示,樂見對地方發展有益的倡議跟思考,但仍需要考量地方民意的反應,以及相關法制面的配套措施,需要審慎嚴謹的討論。

更多新聞: 快新聞/璨樹快變強颱了!最快明晚發海警 週六最接近台灣

民進黨今日召開中常會,會中新竹市長林智堅說明為何提出新竹縣市合併的倡議,並表示未來如果需要修法的時候,希望常委能夠給予新竹支持,讓新竹市成為國家的第七都,讓科技城市能夠繼續在國際間有更多影響力。

蔡英文聽取報告後表示,新竹縣市確實是國家戰略產業的重鎮,她樂見對於地方發展有益的倡議跟思考,但這仍是需要考量地方民意的反應,還要有相關法制面的配套措施,這些都還需要審慎嚴謹的討論,提升地方建設量能,讓區域整體發展能夠更好,相信這才是市民跟縣民共同的期待。

蔡英文感謝林智堅到中常會向大家解釋他的倡議,也回答中常委的意見。她強調,只要有助於國家發展,這項議題大家就持續一起來討論,也希望對現行制度能夠有所處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智庫指台灣應優先爭取加入CPTPP 國台辦:須以一個中國原則為前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