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Delta入侵社區!蔡英文:對抗病毒不分中央地方 攜手防堵疫情擴散
總統蔡英文強調,對抗病毒不會分中央地方,也不分顏色,會全力攜手來防堵疫情擴散。(圖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

新北幼兒園群聚感染事件累計23人確診,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因應疫情升溫,指揮中心已經做出對應處置,地方政府也取消餐飲內用等措施,「對抗病毒不會分中央地方,也不分顏色」,會全力攜手防堵疫情擴散。

更多新聞: 快新聞/憂Delta入侵校園!「學生準備南北大移動」 他急籲:實體課快喊停

「嚴防Delta病毒擴散,遵守疫情指引,阻斷疫情傳播!」蔡英文透過臉書表示,近來,陸續發生桃園機師確診事件和新北幼兒園群聚感染事件,雖然兩起事件病毒序列不同,但都是Delta病毒,確實讓人憂慮。

蔡英文指出,因應疫情升溫,指揮中心已經做出對應處置,也需要大家持續配合防疫,絕對不能掉以輕心,才能守住這波疫情防線。

蔡英文說,除了地方政府採取暫停開放公有場館、取消餐飲內用,以及對高風險地區篩檢等因應措施,指揮中心也盤點400間檢疫所,提供檢疫和隔離使用。她強調,「對抗病毒不會分中央地方,也不分顏色,我們會全力攜手來防堵疫情擴散,也請大家全力配合。」

另外,蔡英文談到,國內外疫苗陸續到貨,她再次呼籲,能接種疫苗的人,請記得去打。不論打哪一種,早一天施打,就早一天得到更多保護。她提醒民眾,為了降低「突破性感染」的風險,接種後防疫也不能鬆懈,一樣要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她向民眾喊話,「過去我們能戰勝疫情,這次也一樣會守住防線,我們一起來努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埃及爸」1天陰轉陽?眼尖網友揪出侯友宜「這句話」:事情大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