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伯豐:不應調漲基本工資 企業願協助購買疫苗
(圖/民視新聞網)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今天表示,隨著COVID-19疫情升溫,建議政府買足疫苗,讓民眾能施打第3劑;面對國內疫苗不足問題,若能取得衛福部批准,民間企業願意協助購買疫苗。

更多新聞: 花王(台灣)榮獲2021年亞洲最佳雇主 以SMILE出發實踐Kirei幸福職場受肯定

另外,勞動部將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各界關注基本工資是否調漲,林伯豐認為,政府今年不應調漲基本工資,應待疫情減緩再來商議。

工商協進會今天召開「第25屆第14次理監事聯席會議」,林伯豐會前接受媒體訪問,針對新北COVID-19疫情升溫,他表示,「台灣最奇怪就是疫苗不夠」,隨著變種病毒傳染力越來越強,建議政府買到足夠疫苗,讓民眾能夠施打第3劑。

對於國內疫苗不足問題,林伯豐指出,民間皆願意購買疫苗、協助政府,但此事需經衛生福利部批准才有望執行,強調「政府若同意再來籌備還來得及」。

工商協進會今天在理監事會議上捐出5百萬支「低殘餘量注射器」給衛生福利部,由疾管署長周志浩代表受贈。周志浩表示,1cc注射器現在不好買,感謝工商協進會不但出錢還出力,是非常大的幫助,讓政府能無後顧之憂推動防疫工作。

由於疫情重創內需產業,林伯豐建議,「政府要協助企業能夠存活」,並讓無薪假員工獲得補貼,針對經營困難企業予以減稅,例如調降營業稅、地價稅、房屋稅等;對經營不受疫情影響的企業,「要鼓勵(企業)壯大」,調整營利事業所得稅降至15%等。

林伯豐致詞時表示,內需產業受疫情嚴重影響,呼籲政府今年不調漲基本工資,待疫情減緩再來商議,同時針對受疫情影響產業的人才培訓、薪資、無薪假等設置補貼辦法。

另外,全球正處低碳轉型階段,林伯豐建議,政府應訂立長遠目標與政策,以便啟動碳交易稅、再生能源轉換機制等,同時重新檢討國家能源正政策,例如將核電列入備用電源,確保台灣供電無虞。

(中央社)

更多新聞: iPhone13發表前小驚喜 蘋果邀請函藏彩蛋打開手機就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