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疫情為由不參加東奧!國際奧會懲處北朝鮮:取消資格至2022年底

北朝鮮以新冠肺炎疫情為理由,拒絕參加2020東京奧運,今天(9日)遭到國際奧會祭出懲處,將被停權到2022年年底,這也代表北朝鮮無法參加2022年的北京冬季奧運,同時,北朝鮮也將損失數百萬美金的國際奧會援助金。

更多新聞: 苗栗拱天宮社區做快篩 南投茶葉博覽會取消

即使延後1年,即使閉門舉辦,東京奧運還是順利舉行完畢,但北朝鮮卻成為唯一沒有參賽的國家,國際奧會主席巴赫說,「由於沒有參加東京奧運,他們違反了奧林匹克憲章,也沒有履行他們的義務。」

巴赫表示,北朝鮮拒絕派運動員參加奧運,已經違反國際奧會憲章,因此將提出懲處,將北朝鮮國家奧會停權到2022年底。

金正恩哭哭! 北朝鮮沒參加東奧 北京冬奧被禁賽

如此一來北朝鮮等於無法參加2022年的北京冬季奧運,不只如此,北朝鮮也無法獲得國際奧會的資助,以及奧運會的援助金,估計達數百萬美元。原本每4年舉辦一次的世界盃足球賽,已經開始計畫,未來可能改成2年一次,因此將會和夏季奧運重疊,對此巴赫目前不願多談,他表示「所以我不會火上加油。」

今年5月國際足總已經投票表決,通過世足賽改為2年舉辦一次的提議,若開始執行,最快在2028年落就會和洛杉磯奧運重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Delta攻進社區 新北禁內用、公有運動場館禁開一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