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歲少女自駕飛機環遊世界 盼激勵女性勇敢追夢

擁有比利時和英國雙重國籍的19歲少女盧瑟佛德(ZaraRutherford),上個月中從比利時出發,自駕小型飛機,挑戰成為獨立飛行環遊世界的最年輕女性。經過20天,盧瑟佛德來到中美洲的哥斯大黎加稍作停留,她說獨自飛行,其實真的有點寂寞。

更多新聞: 美網/謝淑薇睽違7年再戰美網8強賽 全民集氣為「台灣一姊」加油!

從空中緩緩降落,這台小型飛機途經冰島、格陵蘭,再從加拿大、美國一路向南,7日在哥斯大黎加著陸,短暫停留。機上成員只有一人,而且是年僅19歲的少女Zara Rutherford。

19歲少女自駕飛機環遊世界 出發20天抵哥斯大黎加

19歲飛行員盧瑟福德說,「飛進哥斯大黎加很讓人驚豔,這裡真的是很美的國家,很遺憾我沒辦法待久一點,我希望我可以。」Rutherford在8月18日從比利時出發,目標是要獨立飛行環遊世界,如果成功,將會寫下世界紀錄,成為達成此項創舉的最年輕女性。

而一個人開飛機,除了要更加注意安全,還得忍受寂寞。盧瑟福德表示「從冰島到格陵蘭,大約四個小時都是在水上低空飛行,你會覺得有點孤單,因為沒有廣播訊號,沒有東西也沒有人,只有你跟飛機,後來我開始聽因為跟podcasts,這是我啟程時沒有料想到的。」

19歲少女自駕飛機環遊世界 出發20天抵哥斯大黎加

從有記憶開始就經常在天空中飛行,Rutherford熱愛天空,也嚮往宇宙,他還專攻數學物理,未來想唸電腦工程。Rutherford想要縮小世界上理工領域的性別差距,更要鼓勵年輕女性追求夢想,根據他的計畫,未來還會經過台灣,並於10月底返回比利時。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P.LEAGUE+/領航猿教練團升級 顏行書出任助理教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