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劣!搶銀樓剛收押期滿又犯案 偷5萬元電纜當廢銅賣1500元

實在太惡劣!苗栗縣一名謝姓男子,今年4月份,才夥同友人手持榔頭敲破銀樓玻璃,搶走多條金飾被捕,沒想到被收押期滿,才剛被放出來,又和另外一名友人,在公館鄉竊取價值約5萬多元的電線,再次遭員警逮捕。

更多新聞: 板橋社區大樓確診+6 清空社區B棟400人

凌晨兩點多,男子頭戴安全帽,走進空地翻找值錢的東西,拿走一大綑的電纜線,幾分鐘後,又回到現場,陸續偷走了7綑。

惡劣!搶銀樓剛收押期滿又犯案 偷5萬元電纜當廢銅賣1500元

事後失主發現電纜線遭竊,向警方報案,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嫌犯騎乘的機車,掛的是報廢車牌,不過仍循線找到謝姓以及黃姓兩名嫌犯住處,並且查獲做案工具,但價值5萬元的電纜線,已經被嫌犯剝皮後,以1500元的價格,當廢銅變賣。

苗栗分局副分局長張進基說,「經鎖定作案機車以及活動區域,於派員執行訪查時,發現做案車輛以及使用人,是本轄列管的謝姓男子,以及另一名黃姓男子,謝黃二嫌坦承犯案,全案依竊盜罪嫌,函送苗栗地檢署偵辦。」

惡劣!搶銀樓剛收押期滿又犯案 偷5萬元電纜當廢銅賣1500元

警方表示,謝姓嫌犯,今年4月7日持鐵槌砸破銀樓櫥窗,搶走金項鍊等好幾條金飾,立刻跳上劉姓嫌犯的機車逃逸,警方追查發現,2人事先偷車,再掛上報廢車牌犯案,企圖躲避警方追緝,不過還是難逃法網,3天後就被抓,謝姓嫌犯因此被羈押2個月,再延押2個月,沒想到才剛期滿釋放出來,又去偷電纜被查獲。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酒駕肇逃吃8張罰單 因為他還做了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