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的三種可能!陳毓襄用琴聲詮釋「蕭邦的浪漫」

與國立台灣交響樂團,與有多年海內外演出默契的鋼琴家陳毓襄,將於高雄、台中,攜手合作「浪漫的三種可能」。為全新的音樂季揭開序幕,陳毓襄將以鋼琴詩人蕭邦的《第二號鋼琴協奏曲》,來展現浪漫的演奏風格。

更多新聞: 防堵Delta入侵 澎湖9/10起重啟入境快篩

悠揚的琴聲,與交響樂團的合奏,詮釋蕭邦的內斂又深刻的浪漫情懷,這首《第二號鋼琴協奏曲》,是蕭邦寫給他暗戀的少女,但蕭邦始終沒有表白,如同一封永遠沒有寄出的情書。

浪漫的三種可能!陳毓襄用琴聲詮釋「蕭邦的浪漫」

除了蕭邦的名曲,鋼琴家陳毓襄與國臺交攜手演出,還有布拉姆斯的經典名曲,及威爾第的歌劇《茶花女》序曲,由助理指揮葉政德擔任指揮。

國立台灣交響樂團長劉玄詠說,「這場音樂會我們邀請了國內最著名的音樂家陳毓襄,也是我們的駐團藝術家共同合作,指揮也是我的駐團指揮葉政德,這是一個非常年輕的指揮家。」

浪漫的三種可能!陳毓襄用琴聲詮釋「蕭邦的浪漫」

陳毓襄表示,「世界疫情這麼嚴重的時候,我們台灣還能有音樂會,這真的是非常非常的幸福,所以我非常感謝觀眾這麼的支持我們,在疫情的時候這麼支持音樂家,對我們來說是非常大的鼓勵。」

為了這次的演奏,所有的演奏家也都做過PCR的檢測,為防疫做了最安全的把關。

(民視新聞/李坤錫、陳建華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與有榮焉!王齊麟.李洋回母校 北市大圖書館會議室命名「麟洋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