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確診全校停課」比中央更嚴!雲林防疫跟進台中

Delta變種病毒,讓全台拉警報,中部地區不敢掉以輕心!台中市長盧秀燕8日率先宣布,防疫從嚴,各級學校只要師生有1人染疫,全校就停課;而雲林縣長張麗善,9日視察幼兒園後,也決定跟進台中,兩縣市首長,校園防疫措施「逆時中」,比中央更嚴格。

更多新聞: 埃及爸2親戚4採「陰轉陽」 裝修工確診Delta攻北市?

雲林縣長張麗善,視察斗南幼兒園防疫,護理師出身的她,對校門口第一道洗手把關,就有意見,進到校園看上課,也不忘教導孩子,口罩怎麼戴,張麗善防疫盯緊盯牢,因為北部幼兒園,剛開學就爆發群聚感染,即便雲林縣,遠在兩百公里外,+0這麼久,千萬不能失守,雲林縣宣布校園防疫,超前中央,雲林縣校園防疫從嚴的前一天,台中市長盧秀燕,已率先逆時中。

「一人確診全校停課」比中央更嚴!雲林防疫跟進台中

盧秀燕表示,「如果萬一假使有一位確診的話,我們就會全校停課,不會按照中央的標準,會比中央嚴格,因為中央的標準,是一個人確診該班停課,兩人以上才會全校停課。」

「一人確診全校停課」比中央更嚴!雲林防疫跟進台中

台中、雲林兩縣市,校園防疫戒慎恐懼時,南投縣卻響起警報,竹山鎮上,9日一早7點多,突然有全副武裝防疫人員大清消,因為鎮公所清晨6點多,接獲鎮上的一間藥妝店跟兩家藥局,有疑似確診者足跡,但造訪日期是8月30日,卻遲遲到9月8日才通知,竹山人罵翻了。

這起舊案,中央指揮中心並未公佈,南投縣衛生局也不確定確診足跡的訊息真偽,但既然有風吹草動,就會動員清消,免除民眾疑慮。

(民視新聞/中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傳「最後一夜」訊息道別 澎恰恰神隱12hr報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