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禁內用雙北不同調! 民眾:改去台北吃就有效?

Delta病毒入侵,新北市府緊急宣布9月9日~9月15日,餐廳禁止內用一週,當地餐廳忙著跟客人取消內用,預估一週損失一半業績,甚至有店家考慮收店歇業。而且這回台北沒跟進,罕見出現雙北不同調,店家民眾都抱怨,新北不能吃,去台北吃就好,搞不懂政策用意為何?

更多新聞: iPhone 13蓄勢待發 健鼎鉅橡旺季營收拚成長

才剛開門,店員就忙著打電話,跟客人取消訂位,新北疫情升溫,市府緊急宣布9月9日~9月15日,餐廳禁止內用一個星期,恢復外帶模式,板橋知名甜點店20幾組訂單通通取消,被殺得措手不及。

甜點店員工蔣雲潔說,「業績應該會掉50%,沒有內用真的差滿多,我覺得是滿嚴重的。」

餐飲禁內用雙北不同調! 民眾:改去台北吃就有效?

同樣在板橋,20年複合式餐飲也快撐不下去,3層樓、260個座位空蕩蕩,以往單日至少翻兩輪,如今一天能賣出50個餐盒,就該偷笑。

複合式餐飲店長吳小姐說,「現在才開一個月,基本上店內生意才慢慢有起色,現在這樣又說要停一個禮拜,接下來不知道還會不會繼續停。」

隔壁火鍋店,業績掉到剩10%,老闆索性將鐵門拉下,考慮吹熄燈號;至於鄰近新莊連鎖泰式餐廳,20家店單日食材價值10幾萬,市府一聲令下,通通報銷。

泰式餐廳業者林致兵說,「每次只要有案例出來,第一個就拿餐飲業開刀,經過5、6、7月餐飲已經倒一半,如果沒有任何配套,那我們這些小店家完全沒生存空間。」

餐飲禁內用雙北不同調! 民眾:改去台北吃就有效?

連鎖餐飲衝擊大,王品14個品牌、新北市49家門市受影響;饗賓集團5個品牌、9家門市恢復外帶;麥當勞有60個據點;頂呱呱直接宣布,全台60家門市通通禁止內用,2度被要求禁止內用,新北市的餐飲業者叫苦連天,更讓他們難以接受的是,雙北不同調。

複合式餐飲店長吳小姐說,「新北不能內用,大家一定往台北跑,疫情根本止不住,其實大家都四處竄啊。」

民眾說,「新北市不能內用,我就去台北吃就好啦,我就去桃園逛夜市就好啦,我覺得意義沒什麼,人流會更外流外擴。」

雙北明明是共同生活圈,面對DELTA病毒「餐廳內用政策」卻不同調,防疫能有多大成效?不管是餐廳業者還是民眾,心中都充滿問號。

(民視新聞/王嘉琳、張庭翔、SNG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逢甲商圈人氣退燒?連鎖手搖飲逆勢展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