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Delta!!多所學校採遠距教學 校園空蕩蕩!

下周起大學陸續開學,現在卻碰上國內Delta疫情升溫,許多學校緊急宣布改為線上遠距教學,像是台大、台師大、台科大成立的三校聯盟,就決定開學後2到3週,全校實施遠距教學。台北市成功高中,今天800名的高二生沒到校,在家進行大規模,遠距線上教學演練,希望師生能隨時因應警戒提高。

更多新聞: 強颱璨樹路徑東修「恐從台東登陸」週六到下週一風雨最大!

老師在講台上賣力教課,底下卻是一片空蕩蕩。原來老師正對著筆電,和學生遠端教學,面對Delta病毒入侵,台北市成功高中全面備戰可能重回的三級警戒,先進行視訊演練。週四近800名高二生沒到校,也讓體育場上略顯空蕩。

成功高中校長孫明峯說明,「面對這樣的教學模式學習模式,看來是無可迴避的,暑假期間也是積極的請老師,做備課準備,萬一遇到需要居家線上學習的時候,可以迅速的轉換。」

嚴防Delta!!多所學校採遠距教學 校園空蕩蕩!

原來,高一、高二隔週輪流視訊教學,只有段考週和前後一週暫停,只高三生維持實體上課。鏡頭轉向大學,防疫措施也要升級,陽明交通大學交大校區就設「快篩站」跟「自篩亭」。週四醫護人員還進駐校園,連續4天,一天最多可以處理500人快篩。

陽明交大校區主秘簡纹濱說,「我們這邊設計特別是給入住學生需求,因為尤其有四人房會有多位學生,可能會比較有群聚的情形。」

學生拖著行李箱,提前回到學校領書,高雄文藻外語大學跟陽交大,都決定開學兩周內,學生依舊不必實體上課。

文藻大學公關室主任林裕展說,「因為我們本來是9月13日開學,但是因為疫情的關係,所以我們原本要實體開學的,後來我們就把它改成是遠距上課。」

嚴防Delta!!多所學校採遠距教學 校園空蕩蕩!

文藻學生說,「我自己是覺得這樣子,其實也沒什麼不好啦,因為就是畢竟是疫情嘛,大家都怕被傳染。」

為了減少學生跨縣市移動,不少大學都祭出線上、實體教學彈性調整,北部的台大、台科大9月22日開學,遠距上課兩到三週,而政大和清華下周一開學,前2週也是遠距上課。而南部像是高師大、文藻外語大學,都是9月13日開學,高雄大學、中山大學則延後到9月22日和9月23日開學,前幾週也都採遠距教學,各學校積極應變,就怕疫情入侵校園。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販賣機賣起熱便當! 30秒即食 好吃媲美現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