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16校停課!某國小突預防性停課 家長帶小孩撲空

新北市幼兒園群聚感染擴大,截至目前,已經有16所學校停課、7000多人受影響,其中板橋某國小跟附幼,就因為許多學生都住在確診的社區大樓內,得被隔離採檢,從今天起全校預防性停課,只是停課消息突然,一大早還是有家長沒注意,帶著小孩去上學。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從抗體結果推算出埃及家庭是感染源 林氏璧讚羅一鈞「名偵探羅副」

學生家長說,「(學校預防性停課)喔真的喔,學生家長,(現在小朋友怎麼辦)就回家啊。」

一早帶孩子上學,才發現學校停課,撲了空。

學生說,「(今天學校停課你沒接到通知嗎),沒有(那怎麼辦)就回家啊。」

一早帶孩子上學,才發現學校停課,撲了空。

學生家長說,「現在才知道會怕啊還是會怕。」

還有弟弟揹著書包到學校,才發現白跑一場。新北板橋某小學跟附幼,許多學生就住在板橋確診社區,校方8日晚上緊急通知,9日起,預防性停課。

學校學務主任說,「已經回報他們的快篩結果都是陰性,學校學務主任,那當然還有少數一些孩子,學校學務主任,我們今天(9號)早上,學校學務主任,還要等待他們的結果,學校學務主任,如果順利的話我們會在這一兩天,學校學務主任,就會恢復實體的上課。」

新北16校停課!某國小突預防性停課 家長帶小孩撲空

新北市這次停課不得了,8號已經有三所學校,預防性停課,影響4199人,9號再增加13所,共16所學校,截至目前,已經影響7369人,幼兒園群聚感染擴大,新北市首當其衝,市府拉高防疫規格,嚴防Delta病毒擴散。

新北教育局長張明文說,「那這次我們是採取預防性的停課,而且他的標準是一致的,就是匡列居家隔離的學生,他在PCR結果確認之前,他就讀學校的班級補習班跟安親班,會進行預防性停課,當然最重要的只要PCR結果陰性的話,就能夠馬上復課。」

新北16校停課!某國小突預防性停課 家長帶小孩撲空

(民視新聞/杜怡萱、劉毓琦、李奇、SNG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措手不及…新北餐廳第二度禁內用 店家考慮收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