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塑膠袋"扛課本 新北沙崙國小演練「預防性停課」準備

Delta病毒入侵校園,新北「預防性停課」範圍再擴大,多達16所學校、7369人受影響,就怕像上次停課一樣混亂,新北市有國小,特地準備大容量塑膠袋,一旦接到停課通知,學校就會發給學生1人1個大塑膠袋,讓孩子用最快的速度,把課本搬回家。

更多新聞: 罰款、牌照稅、過路費...死都不繳 女欠了11萬稅費!車停路邊...被查扣

國小老師說,「往後傳一人拿一個袋子。」

"大塑膠袋"扛課本 新北沙崙國小演練「預防性停課」準備

拿出10公升紅色塑膠袋,把課本一本一本裝進去,為了「預防性停課」,國小班導師帶著同學,預先操作一次。

國小老師說,「先從課本來準備,現在請你拿出國語數學社會。」

國語.數學.英文課本全都要帶,學校提供大塑膠袋,只要一宣布停課,就會發給學生一人一個塑膠袋,讓學生用最快速度,打包回家,不僅如此,還有線上教學。

國小老師說,「從學校的網頁左側,來有一個單一認證入口這邊。」

教室課堂播放投影機,老師用電腦,一步一步帶著操作,確定所有同學,都會使用線上教學系統,就怕和上一次突然停課一樣混亂,全校師生,提前複習一遍。

沙崙國小校長林惠珍說,「因為上次停課有點匆忙,我們是由老師幫忙整理,然後通知學生在課餘的時間再回來領取,那這一次我們有經驗了,我們就事先已經準備好,只要有需要我們都可以發給老師,讓老師指導學生怎麼樣整理之後,就可以把他需要的學用品,都帶回去。」

這波Delta病毒入侵校園,新北預防性停課範圍再擴大,不但學校戰戰兢兢,家長也得隨時應變。

"大塑膠袋"扛課本 新北沙崙國小演練「預防性停課」準備

學生家長說,「大概已經知道那個生活模式,大概要怎麼樣做,如果停課的話在家裡,有一些安排已經上一次已經磨練到已經,大概知道可以做什麼。」

學生家長:「反而會減少擔憂,不用去學校,其實孩子沒有暴露在病毒的危機之下,家長工作間的交流,再給學生那學生與學生之間的交流,才是我們家長會擔心。」

學生家長說,「這麼小怕說在這邊如果感染了,也是很麻煩啊,大人就要請假了。」

就怕再面臨一波停課潮,板橋沙崙國小,鄰近疫區,全校從上到下,50個班級、上千名師生,做足準備,全面備戰。

(民視新聞/陳怡汝、蔡承翰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涉出借土地倒廢棄物 高雄旗山某里長被約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