罰款、牌照稅、過路費...死都不繳 女欠了11萬稅費!車停路邊...被查扣

積欠罰款或稅金,別以為不會有事!嘉義市一名女子積欠多筆罰款、牌照稅、ETC過路費沒繳,總金額高達11萬多元,光是ETC欠費就有209筆。嘉義市財政稅務局人員發現她的轎車停在路邊,當場強制拖吊扣車。

更多新聞: 嗆找老闆喬事情!宜蘭8輛救護車被砸後...同家救護車竟被公然檔路

停在路邊的白色轎車被拖吊走,不是因為違規停車,而是車主欠了國家的稅金沒繳,被財政稅務局強制扣車。

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主任執行官穆治平說,「欠的案件有達到215件,其中更有209件是高速公路ETC的欠費罰鍰。我們執行同仁通報,她剛好將車輛停放在嘉義市德安路,僑民國小前面,所以我們的執行人員就立即到現場去查封。」

罰款、牌照稅、過路費...死都不繳 女欠了11萬稅費!車停路邊...被查扣

白色轎車車主是一名葉姓女子,從109年1月開始長時間積欠多筆牌照稅1萬7千多元,高速公路ETC過路費209筆,6萬8千多元,另外還有3萬多元的罰鍰等,總共11萬多,經多次通知都不繳納,而且照常開著車行駛高速公路,完全無視國家公權力,被財稅局鎖定為追查扣車對象。車子被扣之後,葉姓女子總算出面,但堅持分期每個月只繳3千元。

罰款、牌照稅、過路費...死都不繳 女欠了11萬稅費!車停路邊...被查扣

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主任執行官穆治平表示,我們了解調查她在欠稅開始那段時間,她開了一間滷味店,經濟條件還不錯。目前雖然說沒有財產可扣,她到我們這邊來之後態度不好,放下話來說她一個月只能繳三千。」
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表示,欠稅費不是耍賴就能打折,依葉姓女子積欠的狀況,至少要每個月繳5千元才行。若在10月5日前沒有提出分期繳納,車子將會依法進行拍賣,來抵繳所欠稅費,不要以為欠國家的錢可以不還。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市報導)

更多新聞: 虐殺遊民通緝犯逃亡15年 因為這件事...終於遭逮歸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