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艦隊再添生力軍 美神盾驅逐艦杜威號抵日本
(圖取自美軍第七艦隊網頁c7f.navy.mil)

美軍第七艦隊宣布,美國海軍勃克級(Arleigh Burke-class)神盾飛彈驅逐艦「杜威號」(USS Dewey DDG 105)昨天抵達日本橫須賀港,加入第七艦隊作戰陣容。

更多新聞: 是內心的渴望還是某種救贖?3 位攝影師「獨特視角」構築令人莞爾一笑的趣味日常

杜威號加入第七艦隊,向美國捍衛印太地區和平、安全與穩定的防禦戰略提供了直接支持。

第七艦隊發布新聞稿指出,第71特遣部隊/第15驅逐艦中隊 (Task Force 71/Destroyer Squadron 15)指揮官薩金特(Chase Sargeant)說:「杜威號為前線部隊增添了絕佳利器,它提供的作戰能力與殺傷力,讓美軍第七艦隊能夠捍衛美國與夥伴利益,支持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以及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

杜威號為Flight IIA型勃克級驅逐艦,可承擔多種任務,能搭載2架具有空戰、潛戰和水面戰能力的MH-60直升機,設計目的是獨立作戰或與航母打擊群、水面行動群或兩棲戰備群一起作戰。

薩金特說:「我們的前線部隊發出明確信號,即我們的盟邦與夥伴關係表明美方對印太地區的持續承諾。」

第七艦隊是美國海軍最大規模的前線部署艦隊,目前在西太平洋至印度洋一帶部署50至70艘軍艦和潛艦,與周圍的海洋國家互動,並執行維護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任務。

(中央社)

更多新聞: 8成已施打疫苗都在富國!WHO:富國先別打加強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