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內心的渴望還是某種救贖?3 位攝影師「獨特視角」構築令人莞爾一笑的趣味日常

在這人手一機的時代,拍照也算是習以為常的一件事了,看到美麗的風景、令人口水直流的美食或是各種覺得不錯,想為它留下紀念的畫面,什麼都可以是被拍攝的主角。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是否承認塔利班新政府? 中外交部迴避作答但盼「構建包容政治架構」

本文分享的 3 位攝影師用他們獨有的細微觀察力和無邊際的想像力,將看似平凡的生活場景,藉由各式各樣的巧合元素,拼組出充滿趣味的畫面,讓人們可以在這些許幽默下,暫時逃離令人喘不過氣的現實。

1. Jonathan Higbee 捕捉紐約街頭錯位瞬間

是內心的渴望還是某種救贖?3 位攝影師「獨特視角」構築令人莞爾一笑的趣味日常圖片來源:IG@aliveisthecity

對攝影有獨特見解且擁有敏銳直覺的紐約攝影師 Jonathan Higbee,曾在 2015 年的 Street Photography 街頭攝影大賽、2016 年的 Lens Culture 攝影大賽中獲獎。紐約街道隨處可見各式各樣的視覺廣告、街頭藝術和塗鴉,十幾年來,Jonathan 在五花八門的場景中,透過他的鏡頭,用不同的角度拍下一個又一個詼諧幽默的「偶然」,而這些看似巧合的畫面是可遇不可求的,畢竟不可控因素過多,像街上的人們就是。

是內心的渴望還是某種救贖?3 位攝影師「獨特視角」構築令人莞爾一笑的趣味日常圖片來源:IG@aliveisthecity

此外,耐心也是可不少的,有時候為得到一個「巧合」必須停留並觀察某場景許多,也難怪 Higbee 會說:「我一個月大約只能拍到兩張照片。」想捕捉這些「天時地利人和」的錯位瞬間果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Higbee 運用他過人的觀察力和不同的視覺表現,為紐約記錄下幽默但又美好的隨機時刻,也讓它披上了嶄新的藝術光輝。

2. Edas Wong用想像力重組香港城市街頭

是內心的渴望還是某種救贖?3 位攝影師「獨特視角」構築令人莞爾一笑的趣味日常圖片來源:IG@edaswong

自稱為「周末攝影師」的 Edas Wong(黃建榮)本職是工程師,來由是因為他只有運用周末假日和其他閒暇時間來進行拍攝。自學攝影技巧的 Wong,曾因本職工作量過大,而一度放棄攝影,直到 2012 年才又重拾愛好,也許是失去過,所以更認真的對待「攝影」。在街頭散步是 Wong 紓壓和運動的方式之一,看似漫無目的的亂走,其實是下意識的在尋找平常中的超現實,那些讓人意想不到的事物,以不可言喻的樣貌「重組」。

是內心的渴望還是某種救贖?3 位攝影師「獨特視角」構築令人莞爾一笑的趣味日常圖片來源:IG@edaswong

不過有些作品就是 Wong 刻意的「巧合」了,走在街頭,有時他會看到不錯或有趣的背景,便有靈感找上門,也就這樣的時刻,他會停下腳步,等待適合的人事物或光線之類的可動因素,來為他的畫面添上最佳的那一筆。對 Wong 而言,攝影是表達天馬行空想法的途徑,他希望透過被留下的畫面去引起大家的想像力,重新定義或用不同的角度看事物。

3. 日下慶太傳達出不失禮又帶點可愛的囧場景

是內心的渴望還是某種救贖?3 位攝影師「獨特視角」構築令人莞爾一笑的趣味日常圖片來源:隙ある風景

任職於電通廣告公司的日下慶太(Keita Kusaka)的拍攝之路源自大學時期,那時開始接觸攝影的他,向往著世界的無數的壯麗奇景,也遊歷了眾多國家,但進入社會後,忙碌的工作讓他沒有什麼機會可以再次踏上旅途,可內心想拍照的念想不斷的湧出,於是他將拍攝的場景轉向日常生活。

是內心的渴望還是某種救贖?3 位攝影師「獨特視角」構築令人莞爾一笑的趣味日常圖片來源:隙ある風景

一開始日下慶太是拍下路邊有趣的招牌,後來他發現在街上睡覺的人也太多了吧?也是這樣的想法讓他把拍攝主轉移向「人」,人的百態讓不起眼的日常,有了不同的面貌,那種毫無防備的人們姿態,在日下慶太的觀察之眼下,展現出了純粹的趣味。


文章轉載自:女子學

更多新聞: 未能記取Delta群聚教訓? 屏監理站查獲白牌車違法載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