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淑薇不敵美國組合 自嘲:偽少女輸給真少女
謝淑薇女雙止步美網八強,下周仍將重返球后寶座/截圖自美網官網

台灣一姊謝淑薇,在美國網球公開賽女雙八強,以直落二不敵一對二十歲以下的搭檔,無緣連拿兩座大滿貫金盃,賽後她在臉書發文自嘲,說自己是''偽少女輸給真少女''。而美網的另外一位少女,也在女單賽場揚眉吐氣,世界排名150的英國18歲好手拉杜卡努(Emma Raducanu)從會外賽一路闖進四強,繼溫網後再寫黑馬傳奇。

更多新聞: 對手因病退賽 大坂直美不戰而勝晉級美網第三輪

女雙大會頭號種子,謝淑薇與搭檔Mertens,挾著溫網奪冠氣勢,在美網一盤未失,八強遭遇美國Gauff/McNally組合,卻意外陷入苦戰,第一盤先以3-6讓出,次盤再激戰到Tie Break,可惜搶七以1-7敗下陣來,由於美國組合兩位選手分別只有19歲和17歲,也讓擁有''少女心''的謝淑薇在臉書發文自嘲這是''偽少女輸給真少女日'',儘管台比聯軍止步八強,小薇仍將在下週重返女雙球后寶座。

女單部份,英國18歲小將,名叫Emma Raducanu,女單八強面對東奧金牌得主Bencic,一二發得分率都控制在將近七成,成功掌握比賽,以6-3、6-4,直落二扳倒Bencic,繼兩個月前溫網打進16強後,再上演黑馬傳奇。成為美網16年來最年輕的女單四強球員,更是從會外賽一路殺進準決賽的史上第一人。

更多新聞: 謝淑薇搭檔梅滕絲再發威 闖進美網女雙8強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