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Delta來勢洶洶!美CDC:沒接種疫苗的人住院率高出10倍
美國CDC數據顯示沒有打疫苗的人感染Delta的住院率比完成接種疫苗的人住院率高出10倍。(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數據顯示,沒有接種疫苗的人在確診後住院率是完全接種後民眾的17倍;若感染Delta病毒,沒有接種疫苗的人的住院率則是完成接種疫苗民眾的10倍。美國貝勒醫學院教授霍泰茲(Peter Hotez)指出,Delta傳染性高,打疫苗能有效降低住院、死亡風險,讓國內疫苗覆蓋率提高90%,才能穩定控制疫情。


更多新聞: 快新聞/顏寬恒加入「刪Q」志工稱別無選擇 張博洋轟:讓鄉親別無選擇的是你

根據美國《CNN》報導,數據顯示完整接種2劑疫苗的美國民眾感染病毒後的住院率和死亡率機會降低。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數據顯示,美國未接種疫苗的成年人的確診後的住院率是完成接種疫苗民眾的17倍;感染Delta,未接種疫苗的成年人住院率是接種疫苗成年人的10倍。

該數據也顯示,突破性感染的狀況多數是發生在年長者、有慢性病,例如糖尿病、心臟病、免疫系統失調等族群也突破性感染風險也較高。

美國CDC強調,Delta目前成為歐美各國最主要的病毒變異株,沒有接種疫苗的成年人的住院風險比一般感染還要來得更高,尤其是在50歲已下的成年人風險更大。從各種數據評估後結論「疫苗非常重要,若沒有接種可能會造成更慘的狀況」。

美國貝勒醫學院(Baylor College of Medicine)小兒科學、分子病毒學和微生物學教授兼病毒專家霍泰茲(Peter Hotez)指出,高風險族群的免疫力較低,應該讓他們都打疫苗,甚至接種第三劑,他指出,Delta的傳染性非常高,美國境內的疫苗覆蓋率必須提高到85%至90%,才能讓疫情相對穩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8成已施打疫苗都在富國!WHO:富國先別打加強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