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全運會叫選手脫口罩拍照 卓冠廷批新北市府防疫螺絲鬆到掉淡水河裡了
卓冠廷爆料,新北舉辦全運會期間,主辦單位叫選手脫口罩拍照。(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新北市幼兒園群聚感染案,台灣智庫民調中心主任、前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昨日批評,新北市長侯友宜對基層診所及快篩站督導和宣導出了很大問題。他今天再爆料,新北舉辦全運會期間,主辦單位叫選手脫口罩拍照,侯市長的市府團隊防疫螺絲不只鬆到掉滿地,「可能都掉到淡水河裡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顏寬恒加入「刪Q」志工稱別無選擇 張博洋轟:讓鄉親別無選擇的是你

卓冠廷昨日爆料,新北幼兒園至少有染疫幼兒園3、4位家長和小孩,早在8月中就有發燒和呼吸道症狀,也已經就醫過,但有的診所卻沒有通報衛生局篩檢,有的則是建議民眾去新北市設的快篩站,民眾到了快篩站才發現要預約,對篩檢資訊霧煞煞就走了,新北市政府卻毫無掌握。

卓冠廷批評這顯示侯市長作為新北防疫總指揮,對基層診所及快篩站的督導跟宣導出了很大問題,台灣恐怕也會因此錯失防堵Delta的機會。

卓冠廷今天再披露,他接到市民投訴,9月8日新北市府舉辦的全運會,在八里水上運動中心進行風帆賽程頒獎,沒想到主辦單位的司儀竟然叫來自全國各地的選手小將脫口罩拍照,公然違反二級警戒的防疫規定,「讓人傻眼」。

卓冠廷批評,更離譜的是原本應該要把關防疫的主辦單位新北市體育處處長洪玉玲、新北市體育總會帆船委員會簡姓主委,看到這個狀況一點自覺都沒有,簡主委把被叫脫下口罩、擠在一起的選手照片po上臉書,洪玉玲處長還跟著去留言,「侯市長團隊的防疫螺絲不只鬆到掉滿地,可能都掉到淡水河裡了!」

卓冠廷嘆,在新北市面臨爆發幼兒園群聚感染、Delta擴散的危機,侯市長議會備詢每題不離防疫、還呼籲中央該升三級就升三級,畫面轉到同一時間舉行的新北市全運會,竟然發生要孩子在頒獎時拿下口罩的離譜行為。「請問新北市政府保護孩子保護到哪裡去了?唉,連續爆發的防疫疏失,侯市府真的該拴緊螺絲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板橋社區785人PCR採檢出爐 侯友宜:B棟一名裝修工人非住戶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