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卓冠廷控全運會要選手脫口罩拍照 新北市府:依東京奧運模式辦理
對於卓冠廷的指控,呂家愷回應,全運會是比照東京奧運模式辦理。(圖/民視新聞)

台灣智庫民調中心主任、前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爆料,新北幼兒園群聚案有確診者早在8月中就有發燒和呼吸道症狀,但就醫診所沒通報,新北市府也沒掌握;他也接獲民眾投訴,昨日在新北舉行的全運會風帆項目,主辦單位叫選手脫口罩拍照。新北市府副發言人呂家愷回應,未通報是沒證據的指控,全運會則是比照東京奧運模式辦理。

更多新聞: 快新聞/顏寬恒加入「刪Q」志工稱別無選擇 張博洋轟:讓鄉親別無選擇的是你

新北市幼兒園群聚案,卓冠廷昨日爆料,新北幼兒園染疫家長和小孩早在8月中就有發燒和呼吸道症狀並就醫,但有診所未通報篩檢,不然就是民眾到快篩站對資訊不明白,新北市府卻未掌握。

卓冠廷還說,接獲民眾投訴,昨日全運會在八里水上運動中心進行風帆賽程頒獎,主辦單位司儀叫來自全國各地的選手脫口罩拍照,「侯市長團隊的防疫螺絲不只鬆到掉滿地,可能都掉到淡水河裡了!」

呂家愷今日上午在新北市防疫記者會上回應,相信新北市政府在整個防疫過程都是和第一線醫護診所人員站在同一線,不希望因為一些沒憑沒據的指控,就抹滅第一線努力防疫人員的辛苦。

對於全運會要求選手脫口罩拍照,呂家愷則說,新北市政府舉辦全運會,絕對以選手健康為第一優先考量。他強調,頒獎過程都參照東京奧運模式辦理,會讓選手自取獎牌和紀念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板橋社區785人PCR採檢出爐 侯友宜:B棟一名裝修工人非住戶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