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幼兒園Delta延燒 李秉穎:還要觀察一、兩週防「多點爆發」
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回應新北幼兒園群聚。(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新北市幼兒園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群聚疫情擴大,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今天上午在廣播節目受訪時表示,此波疫情還要再觀察1、2週,如果群聚都在「單一個點」的話,疫情就比較能控制,要防止「多點爆發」。

更多新聞: 快新聞/顏寬恒加入「刪Q」志工稱別無選擇 張博洋轟:讓鄉親別無選擇的是你

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今天上午接受廣播節目《新聞放鞭炮》中表示,不要看到Delta(變種病毒)就太害怕,Delta不是不能被預防的病毒,只是傳染力比較強一點。

李秉穎分析,這些確診病例被發現的時候,研判未經過很長的時間大規模進入社區,去年台灣經歷過很多次這樣的境外移入,大家印象很深,像是社區保全等,後來沒有擴散的話還好。

他坦言,萬華前一波疫情太大了,等到發現病例的時候已經在社區傳染一陣子,民眾經過沒有疫情時間久了就鬆懈,也不太戴口罩,但現在看起來大家蠻緊張的,就連騎機車也要戴好口罩,這種情形在國外看不到。

有關幼兒園群聚,李秉穎說,「就是再觀察」。主持人周玉蔻追問,再觀察的意思是否就是看今天的數字會不會比前幾天多,禮拜一9例,昨天陸續增加當中,「如果今天少於9位或5位就比較安心了嗎」。

對此,李秉穎回應,「是啊是這樣子啊,可是要看一兩個禮拜的時間」,萬華上波疫情一開始大家看起來蠻安心的,因為看起來都是同樣的病毒來源,但這不代表有多點爆炸性發展的情形,「4、5天以後爆炸性發展,不同的地方出現群聚,那時候不只一個地方,很多地方出現群聚」。他直言,「多點爆發」是最讓人擔心的,群聚若都有接觸史的話會比較安心,最怕的是有其他群聚點跑出來,都是只有一個點在爆的話,控制下來的可能性比較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Delta疫情擴大? 周玉蔻「除非發生意外」預告:目前數字非常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