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北市裝修工夫妻確診 陳時中:跟板橋大樓可能有關待釐清
陳時中說明最新疫情。(圖/民視新聞)

新北幼兒園感染Delta變異株群聚案延燒,新北市府連夜清空板橋某社區大樓B棟,將住戶送往集中檢疫所,並對全體社區人員採檢。市長侯友宜稍早指出,785人篩檢PCR陰性,但同棟不同樓一名非住戶的裝修工人驗出陽性。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說明,此個案住在台北市,其太太被匡列後也採檢陽性,「這兩例跟集合住宅大樓『可能』有關,需再釐清」。

更多新聞: LIVE/埃及家庭是Delta源頭? 侯友宜15:00記者會最新說明

侯友宜今早說明最新疫情,現有住戶785人全篩檢PCR完畢皆陰性,僅一名非住戶的裝修工人驗出陽性,也是在B棟不同樓層,「裝修工人感染源跟本案有無關係,正在追查了解中」。他指出,B棟大樓的接觸密集,尤其這次採檢出來陽性確診都在這一棟。

陳時中下午公布本土新增4例,雙北市各2例,其中台北市的2例就是該裝修工與其太太,「這兩例跟集合住宅『可能』有關,需再釐清」。至於是否可能是公共空間接觸染疫?陳時中表示,這名裝修工的初步疫調資料其實沒到社區裡,是所屬公司有在那邊裝修,而要求全員採檢,不過目前幼兒園或是住宅大樓的環境採檢都是陰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LIVE/板橋某社區1裝修工、埃及爸2親屬確診 陳時中14:00最新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