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營揚言新會期杯葛不讓上台 蘇貞昌:到立院報告是行政院長憲法責任
蘇貞昌表示,到立法院報告是行政院長的憲法責任。(圖/民視新聞)

立法院明日將協商新會期開議日,但日前國民黨已揚言要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報告。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9)日強調,「到立法院報告是行政院長的憲法責任」,會準備好跟國人同胞和立委好好報告。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尚未打第二劑AZ! 蘇貞昌親曝原因:我接種時就代表台灣疫苗很夠

立法院新會期將開議,本會期將聚焦於「紓困 5.0 特別預算」和「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的審查。然而國民黨總召費鴻泰日前揚言,「疫情死了800多人,政院至今沒提出報告,打算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不讓他上台報告」。

蘇貞昌今日上午主持「振興方案記者會」,媒體詢問到有關國民黨將杯葛一事。蘇貞昌強調,「到立法院報告是行政院長的憲法責任」,他都會應立法院邀請,誠懇的、準備好的去立法院報告,同時也藉由報告跟總質詢的答詢,「讓國人同胞知道政府在為你做什麼」。

針對國民黨以尚未提出報告為由要杯葛,蘇貞昌說,相關問題正是需要去立法院報告,讓國人同胞知道。他強調,會尊重立法院安排,屆時會準備好跟國人同胞還有立法委員好好報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我們從來不是疫苗孤兒!」 蘇貞昌:政府超前部署訂購續拚覆蓋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