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我們從來不是疫苗孤兒!」 蘇貞昌:政府超前部署訂購續拚覆蓋率
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應COVID-19疫苗相關問題。(圖/民視新聞)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主持「振興方案記者會」,宣布數位五倍券包括信用卡、電子票證及行動支付將於9月22日開始綁定,10月8日開始使用,他也在記者會中回應五倍券與疫情相關問題。蘇貞昌強調,台灣不是疫苗孤兒,各國都在搶疫苗,政府在疫情衝擊下做最大努力,也幫國人爭取到相當多疫苗,才有這麼高的覆蓋率。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尚未打第二劑AZ! 蘇貞昌親曝原因:我接種時就代表台灣疫苗很夠

媒體詢問,現在因為Delta病毒的關係,各國已經開始打第3劑疫苗,國內疫苗政策是否會做調整,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先前提出BNT(BioNTech)COVID-19疫苗3000萬劑增購的問題,這部分怎麼看。

對此,蘇貞昌表示,他先前在立法院報告時承諾8月底1千萬劑,現在已經1500萬劑,今天早上又進來90多萬劑,接下來疫苗會陸陸續續進來,疫苗覆蓋率已經超過45%。

蘇貞昌說,政府會繼續在兩方面努力,一方面防疫,另一方面打疫苗,希望國人「輪到你趕快打」,包括學校的國高中生,12歲至17歲都要打,從上面最老的長者一直下來都連接起來了。他也感謝國人配合接種疫苗,台灣疫苗覆蓋率比外國進步很快,但還是要再次呼籲,仍要配合政府防疫指引規範,做好自身防疫措施最重要,有任何異狀請不要到公共場所,也不要上課、上班,從源頭管制好是最有效的防疫。

媒體追問,很多人打不到第一劑疫苗或等不到第二劑,淪為「疫苗孤兒」,如何看待這樣的情況。對此,蘇貞昌表示,疫情嚴峻世界各國都搶疫苗,大家看到很多國家追定的疫苗也沒有到貨,各國都有搶貨的情形,台灣非常努力早有超前部署訂購疫苗,政府窮盡一切力量,現在漸漸陸續有疫苗進來,更感謝民間企業團體公司合力爭取到相關疫苗,今天早上就進來一批,「我們從來不是孤兒,我們只是跟世界各國在疫情衝擊下做最大努力,也幫國人爭取到相當多疫苗,才能這麼快有這麼高的覆蓋率」。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拿乳房、子宮談居檢期 林穎孟轟「太離譜」:完全不尊重女性身體醫療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