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蘇貞昌首度對「大新竹縣市合併」表態 廣納意見依法制進行
新竹縣與新竹市合併議題,蘇貞昌表示,行政院將審慎聽取各方意見,並依相關法制來進行。(圖/民視新聞)

新竹市長林智堅首拋出「大新竹縣市合併」倡議後,新竹縣長楊文科也認同喊「縣市合併升格成為第七都」。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在例行記者會後被追問對此議題看法,他首度回應,行政院將審慎聽取各方意見,並依相關法制來進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尚未打第二劑AZ! 蘇貞昌親曝原因:我接種時就代表台灣疫苗很夠

林智堅當年以全台「最年輕」的年齡一舉站上市長大位,如今任期已邁入第7年,他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時首度倡議新竹縣、市應合併願景,引發各界關注。隨後,楊文科說,「新竹縣市合併的目標要成為第七都」。

蘇貞昌今對此表示,林智堅提出新竹縣、新竹市合併、甚至升格的議題,楊文科表示贊同,地方上有這樣的主張,中央也透過報導注意到了,「地方對於其未來發展提出構想這很自然,怎麼樣做到最好、怎麼做才能讓結果有利全國進步及地方發展,行政院將審慎聽取各方意見,並依相關法制面來進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我們從來不是疫苗孤兒!」 蘇貞昌:政府超前部署訂購續拚覆蓋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