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幼兒園抗體檢驗結果出爐 羅一鈞:研判「埃及家庭」感染最早
羅一鈞研判埃及爸爸是比較早感染的。(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指揮中心今天公布新增4例本土確診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板橋幼兒園相關的確診者目前沒有需要住到加護病房的情況,大部分也都是輕症或無症狀。他也指出從發病日、Ct值和抗體結果來看,初步研判案16160這個家庭傳播是比較早被感染的。

更多新聞: 黃秋生把台灣當家!貼文「僅3字」秒吸上萬網友狂喊:歡迎回來

羅一鈞說不必一直專注在台大確診護理師的治療狀況,就板橋幼兒園的群聚事件來看,這些確診者都是屬於輕症或無症狀,也沒有需要住到加護病房的情況,且確診護理師本身也沒有慢性病,或其它值得大家特別關心的部分。

另外,自埃及入境的確診者匡列的接觸者都有檢驗抗體,羅一鈞表示,埃及爸爸接觸者已檢驗了18位的血清抗體,其中有3個弱陽性,都是幼兒園的小朋友,另外2個是老師、護理師皆是打過完整2劑疫苗後確診,數值也是滿高的,再進一步測和疫苗無關的「N抗體」都是屬於陰性,表示感染也不是太久。

羅一鈞進一步解釋,另外3位是抗體陽性剛剛提到的案16145、案16155、案16160都是IgM、IgG陽性,而感染後7到10天抗體會轉為陽性,IgM轉為陽性後通常可以持續1個月至12週,從整體Ct值、發病日和抗體結果來看,從整體Ct值、發病日來看,比較早感染的個案初步研判是案16160(埃及爸爸)這個家庭。


快新聞/抗體檢驗皆陽性 羅一鈞:研判埃及家庭是比較早感染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9月底將放寬邊境管制 這三種疫苗打兩劑...入境「少關4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