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張鈞甯遭貼「台獨」標籤蔡英文聲援 國台辦稱:蓄意污衊、轉移焦點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稱,蔡英文的發言純屬蓄意污衊、轉移焦點。(圖/擷取自央視新聞)

藝人張鈞甯因過去碩士論文題目中提到「我國」兩字,遭中國網友貼上「台獨」標籤,總統蔡英文昨日指出,因言論不合自己的意思就封殺、剝奪工作權,這不僅是對個人權利的侵害,更凸顯兩岸在「民主和威權兩種價值上的差異」。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日批評,這是在蓄意污衊、轉移焦點。

更多新聞: 快新聞/四叉貓打完1劑疫苗驗抗體稱偏低 國民女婿羅一鈞這樣說

張鈞甯被中國網友發挖出她就讀國立中央大學時期的碩士論文,題目為「我國演藝人員經紀管理之法制問題」,其中「我國」遭中國網友揪出貼上「台獨」標籤。蔡英文昨日在民進黨中常會上直言,若因言論不合自己的意思就封殺、剝奪工作權,這不僅是對個人權利的侵害,也更凸顯兩岸在民主和威權兩種價值上的差異,這對兩岸交流不會帶來什麼正面的意義。

朱鳳蓮今日批評,民進黨當局有關言論純屬蓄意污衊、轉移焦點。

朱鳳蓮稱,中方一貫積極支持兩岸文化領域交流合作,熱忱歡迎台灣演藝人員在中國發展。越來越多台灣藝人已經並正在參與兩岸影視創作和綜藝節目,帶來許多受兩岸觀眾歡迎的作品和節目。

朱鳳蓮再稱,台灣「島內」一些政治勢力和不良媒體別有用心,蓄意製造事端,企圖通過干擾阻撓台灣藝人在中國發展,破壞兩岸人文交流氛圍,挑撥兩岸同胞對立,惡化兩岸關係。

最後朱鳳蓮還說,希望兩岸同胞擦亮眼睛,更精準地辨識和反對離間兩岸同胞感情的惡劣行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雙北防疫不同步遭質疑 劉和然:有跟黃珊珊討論內用「尊重各地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