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3台灣隊練習賽 三位「火球男」接連登板
(圖/民視新聞網)

U23世界盃棒球賽台灣隊陣中有不少「火球男」,今天進行練習賽,今年剛術後復出的李晨薰演出3上3下,潘文輝則是在突破僵局制失3分,因為久未實戰,他們都還不滿意表現。

更多新聞: 18歲天才美少女!「英國楊丞琳」美網殺進4強 超級大黑馬創驚奇紀錄

台灣隊這次選了11名投手,有不少能投超過150公里球速的火球男。不過總教練吳思賢表示,投手陣容並不好安排,「像今天在看,控球方面比較不是那麼理想,畢竟很久沒比賽了,第一次上去的話有一些不穩定的地方,我相信再過幾場會慢慢修正回來。」

高中時期最快可以投到153公里球速的李晨薰,去年初在美國接受手肘韌帶置換(Tommy John)手術,並在今年3月復出。李晨薰今天練習賽在第7局登板,演出3上3下,他表示,「狀況還在調整、找比賽感覺,今天控球不太穩,所以速度沒有出來。」

目前李晨薰還沒有調整到可以先發的狀況,因此這次U23賽事會以後援為主,他認為,開刀後狀況還差很多,「球速可以,但就是長局數的部分,熱身要熱比較久。」不過他希望自己未來可以再回到先發的角色。

來自穀保家商的潘文輝在第8局演練突破僵局制上場,出現傳球失誤、觸身球及被敲2支安打,最快球速148公里。潘文輝認為表現不合格,調整大概只到5成,「太久沒有實戰了,今天還沒進入狀況,現在均速還沒有調整到最好。」不過他認為在比賽前調整來得及。

練習賽第2任投手林振瑋後援2局,投出1次保送沒有被敲安打,送出3次三振,最快球速151公里。身高202公分的林振瑋上次入選國家隊已經是小學5年級的事情,因此他表示,這次能入選台灣隊很興奮,希望自己能拿出成績。

林振瑋坦言,因為這次集訓時間不長,要想辦法在短時間內把狀況調整好有點困難,目前還在找比賽感覺。不過他指出,今天到第2局投球狀況有比較好。

(中央社)

更多新聞: MLB/榮耀因疫情延宕1年!洋基隊長基特進入棒球名人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