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歲阿嬤參賽 成世界紀錄最年長舉重運動員

為了身強體魄,不少人都會選擇上健身房精實自己的身體,但美國一位高齡一百歲的阿嬤,在9年前才因為被朋友拉去健身房,開始愛上舉重,甚至還參加了不少國際賽,阿嬤在日前過完一百歲生日,也成為了金氏世界紀錄的最年長舉重運動員。

更多新聞: NBA/洛杉磯湖人簽下中鋒喬丹 金額未披露

阿嬤仰躺著,舉起手中的槓鈴,看起來輕輕鬆鬆毫不費力。很難想像眼前這位年輕又時髦,而且體力充沛的阿嬤,竟然已經高齡100歲。

百歲阿嬤崔納說,「當我看到那些男女在運動他們的身體,當我看到那些小姐們在練舉重時,我想我不應該不去嘗試我還沒有做的事情。那不就是舉起一根桿子?如果我做到了那一定很好玩。」

百歲阿嬤參賽 成世界紀錄最年長舉重運動員

現在100歲的阿嬤崔納,9年前在朋友的邀請下,走進了健身房,結果受到舉重的吸引,開始練舉重,以前就是一位舞蹈老師,崔納阿嬤因為有著好體力,也很快就上手,甚至還開始參加比賽,贏回一座座獎盃。

百歲阿嬤崔納說,「我91歲才開始接受正規的舉重訓練,我甚至沒想過我會成為選手。」

百歲阿嬤參賽 成世界紀錄最年長舉重運動員

除此之外,崔納阿嬤也在邁入百歲時,為金氏紀錄認證,全球最年長的舉重選手,100歲的崔納阿嬤,能舉起150磅重,大約70公斤的槓鈴。

百歲阿嬤崔納表示,「當我活到了90歲這個階段,我發現我很在意在人們眼中我是誰、我是怎樣的人、我在別人眼中如何,這對我來說是最重要的事情。」

藉著運動讓自己活得精采,100歲的崔納阿嬤,樂觀的說要讓生命有意義,而不是躺著等他流逝,今年11月阿嬤,也將繼續挑戰國際賽,讓活著的每一天都過的精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MLB/張育成單場敲2安 中止連6打數無安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