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醫院快篩費用「貴3倍」 民眾探病兩週噴近萬元

台中市有民眾,和家人到醫院探視病危親人,如果照中央規定,持3日內,家用快篩陰性即可,不過,台中市從嚴要求,必須「醫院快篩」證明,但費用卻是家用快篩3倍,導致他們一家人,這兩週來,光醫院的快篩費用,將近萬元,大喊吃不消,衛生局表示寧嚴勿鬆,會研議補助,調降價錢。

更多新聞: 全台疫情升溫!黃小柔超掙扎「要自主停課嗎?」最終決定曝光

醫院大樓外頭快篩站,排滿等候篩檢的探病民眾,一個個接受快篩,持有陰性證明,才能入院探視,但一次費用900元,有民眾抱怨,親人長期住院,一家人,兩週下來,光是醫院快篩費用,就要近萬元。

台中醫院快篩費用「貴3倍」 民眾探病兩週噴近萬元

民眾說,「如果每天來的話,3天篩一次的話,1個月篩10次,10次就是9千元,也是一筆數目,一個月下來很可觀。」

民眾說,「因為還是有風險性,當然是需要(快篩)沒有錯,可是覺得費用好像,負擔蠻重的。」

民眾說,「這個價錢已經是很便宜,之前疫情剛開始的時候,快篩都要5、6千元。」

其實,根據中央規定,探病者持有3日內,家用快篩陰性證明即可,費用大概300元,但台中市要求,必須持有醫院快篩證明,才准放行,只是但一次篩檢費用900元,兩者價差3倍,對有探病需求的家屬,長期下來,負擔不小。

台中醫院快篩費用「貴3倍」 民眾探病兩週噴近萬元

台中榮總副院長葛光中說,「確實我覺得也造成民眾負擔,但這個試劑成本,我們去購買還是蠻貴的,加上還要動用很多人力,是有一定的成本。」

台中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楊惠如說,「本局研議採購快篩試劑,提供民眾檢驗使用,也將持續與醫療院所溝通,快篩價格以減輕民眾負擔。」

防堵疫情,台中市探病,寧嚴勿鬆,如今民眾反應,衛生局會進行討論,研擬補助醫院快篩,協調醫院,調整費用,減輕民眾負擔。

(民視新聞/陳仕承、葉晏昇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五倍券外型曝光! 11種防偽設計比照國家貨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