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中暑!老婦騎車突昏厥倒地 見狀幫撐傘.扇子搧風散熱

9月10日中午12點左右,南投氣溫大約33度;有位62歲的廖姓婦人,疑似出現中暑症狀,騎機車時,突然暈倒,機車還壓在他身上,路過的民眾見狀,趕緊扶起機車,還幫忙撐傘、拿扇子搧風散熱,幸好送醫檢查之後,沒有大礙。

更多新聞: 台南古早味在高雄 飄香一甲子

路口監視器拍下,9月10日,中午12點,婦人騎著機車,正準備左轉,從停車格離開,沒想到整個人突然卡頓了一下,接下來,連人帶車,垂直倒地,這一摔,摔得不輕。

疑中暑!老婦騎車突昏厥倒地 見狀幫撐傘.扇子搧風散熱

路過的民眾見狀,紛紛上前幫忙,台灣最美的風景出現,一下子出現了三支圓扇子,三隻強而有力的手臂,拚命的幫婦人搧風;有人幫忙撐傘遮陽,甚至還有人蹲下身子,輕撫婦人肩膀,溫柔的詢問「您還好嗎?」

路過民眾說,「別煩惱別煩惱。」

婦人聽到了眾人的安慰,似乎想表達什麼,她緩緩移動一下手臂,但整個人還是癱軟無力,連說話的力氣也沒有。

路過民眾說,「應該是中暑啦,阿姨倒在這邊,(就幫她散熱)對,就剛好有扇子。」

過了大約7分鐘,救護車到了,緊急將婦人送醫。

疑中暑!老婦騎車突昏厥倒地 見狀幫撐傘.扇子搧風散熱

南投醫院副院長洪世昌說,「是不是跟熱有相關,可能還需要後續的釐清。」

婦人腳被機車壓傷了,得住院觀察,醫生研判,可能是天氣太熱,一時昏了過去,所幸檢查之後,沒有大礙。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中秋送禮高峰期防堵非洲豬瘟 政府加強清查境外快遞包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