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古早味在高雄  飄香一甲子

高雄鹽埕區有知名的古早味麵攤,經營超過一甲子,不論是切仔麵還是小卷、豬肝等切料,真材實料建立好口碑。有著濃厚的台南味,原來第一代老闆陳進1954年帶著妻小,從台南北門到高雄打拚,從小攤車到擁有店面,傳承至今第三代,靠著家族凝聚力,擦亮老店金字招牌。

更多新聞: 「虹」與「霓」同步出現 基隆外木山兩道彩虹吸睛

到高雄鹽埕區吃古早味,順著濃厚香氣,點個切仔麵、叫碗肉焿,再來盤綜合切料,每天新鮮進貨的小卷脆又甜,豬肝口感紮實,第二代老闆渾身帶勁,刀法俐落,心心念念就是要擦亮老爸的金字招牌。

第二代老闆陳印周說,「我們的特色有台南味,我們的蔥頭酥蒜頭酥都是自己炸的。」

台南古早味在高雄  飄香一甲子

第一代老闆陳進,1954年到高雄打拚,從擺攤到買下店面,憑著移民精神在老城區建立出好口碑,再交棒給獨子陳印周,規模愈做愈大,數十年不變的是,堅持真材實料,大骨熬湯,連備料蔥油酥、蒜頭酥也自己炸。

消費者說,「就是很新鮮然後老闆都很用心。」、「3天、2天就來報到一次,口味不變愈來愈好,年輕人很行。」

台南古早味在高雄  飄香一甲子

即使傳到第三代,老店原則不變,阿嬤傳下來的炒肉燥,一道道工序,火候不急不徐,蒜頭炒出金黃色澤,再下肥瘦一比一的後腿肉炒香,摻點台南味的蔥頭酥等祕方,接著,還得再熬半小時,才有一碗香噴噴的肉燥飯。

台南古早味在高雄  飄香一甲子

陳家的孩子,個個從洗碗、端盤子做起,分工合作,幫長輩分擔,在工作中建立家族凝聚力,接班計劃也跟著水到渠成。

第三代老闆陳凱新表示,「我們是傳統小吃,我會比較著重在作業上面的流程,sop還有衛生環境啦去加強,還有食材上面的控管,跟一些成本的掌握,這是我們對未來比較有目標的地方。」

台南古早味在高雄  飄香一甲子

飄香一甲子的古早味,養大家族四代,陳家三兄弟大學畢業後,也全心投入,承襲上一代的打拚精神,讓家傳好滋味繼續滿足饕客。

(民視新聞/黃美慧、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計畫登島遊客注意! 防強颱「龜山島今午起封島3天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