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攻入社區 專家估疫情已傳到第三波

新北幼兒園群聚擴大,連板橋社區也爆發群聚。因此有麻醉護理師確診的的台大醫院,今天(10日)舉行線上記者會,強調幼兒園要注意通風和玩具的清潔。台大兒醫院長黃立民也分析,假設認為埃及爸爸是傳染源頭,那估計這波疫情已經傳到第3波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計畫登島遊客注意! 防強颱「龜山島今午起封島3天半」

新北幼兒園群聚持續延燒,也有一名護理師遭波及的台大醫院,舉辦線上記者會談幼兒園防疫,強調通風條件,是關鍵。

Delta攻入社區 專家估疫情已傳到第三波

台大醫院環境及職業醫學部主任蘇大成說,「我們看到很多幼兒園在大樓裡面,沒有窗戶也沒有直接所謂的門,是可以對外面是在密閉空間裡面,相對來講它就是比較高的風險,會傳染病毒的一個環境。」

分析幼兒園疫情除了師生之間和家長,最主要是改善教室的換氣,甚至呼籲未來政府要加強相關查核,但幼兒園風險還不只這些。

台大醫院環境及職業醫學部主任蘇大成說,「美國的研究還是澳洲的研究,都告訴我們塑膠的表面,它甚至可以(存留)3天,有的研究是提到,甚至可以21天以上。」

Delta攻入社區 專家估疫情已傳到第三波

玩具定期清潔消毒,不可或缺。黃立民甚至研判,這波疫情傳染應該不只一波,感染源頭更可能不只一人!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說,「以這個病毒潛伏期5天來講,它已經傳3波了,如果裝修工人Ct值滿高的,他還是有可能在8/12到8/14,被感染那你還是要小心其實,他可能有另外感染的地方。」

主持人黃暐瀚vs.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說,「Delta的破口其實是在關口,而且是千瘡百孔,這次源頭搞不好還,不是一個源頭因為它可能,在以前就已經有了。」

這次疫情撲朔迷離,感染源頭尚未水落石出,醫界已經開始幫幼兒園找解方,全力堵住Delta防疫破口!

(民視新聞/李世宸、吳俊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與裝潢工夫妻足跡重疊 北市1國中90學生、1幼兒園停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