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1!深坑男赴北市就醫 PCR採陽Ct值31.2

CDC今天(10日)公布板橋某社區埃及爸妻小的基因定序,證實和幼兒園是同一個感染源,但也不排除還有隱形傳播鏈的可能,今天幼兒園群聚事件+0,但新北市確診卻沒+0,新增了一例本土個案,是住在深坑的一名66歲男性。

更多新聞: 毒品分裝廠24小時輪班 大量生產 台中警逮運毒手 一路追蹤一舉破獲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今天新北市的新增個案,是一人。」

新北市長侯友宜公布,10日新增1例本土個案,是一名住在深坑的66歲男性,獨居在出租套房,活動史單純,都在深坑、石碇一帶,8日身體不適,到台北市看醫生照胃鏡,採檢PCR陽性,Ct值31.2,感染源疫調中。

新北+1!埃及爸一家與幼兒園屬同一感染源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這個個案跟我們幼兒園的染疫,基本上的判斷是沒有關聯的,幼兒園的染疫,在基因定序出來是Delta,我們在這段時間,就不斷呼籲大家來做篩檢。」

截至10日,幼兒園群聚事件累積27例,包括埃及爸、裝修工人等等,擴大匡列採檢1454人,全都是陰性。板橋某社區,原本採檢785人陰性,再度清查住戶,以及來往訪客,再多匡列28人,一共813人,採檢也全都陰性。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這裡面有多做了兩個基因的定序,是16145跟16155兩位母子(埃及父),所以看起來在幼兒園本身這圈裡面,大概都是同一個感染源,那至於在社區裡面基因定序還沒有出來。」

新北+1!埃及爸一家與幼兒園屬同一感染源

陳時中證實,幼兒園群聚事件都是同一感染源,埃及爸和妻小都是感染同一序列Delta變異株。埃及爸新北足跡也公開,大部分都在板橋四維路一帶活動,令人擔心的是,他跟住在三重的確診親屬,哥哥、表哥,活動快遍及半個台灣。

新北市衛生局局長陳潤秋說,「這三位都是自行駕車到山區,他們是一起進行,非常小型的一個工程,所以在他們工作的時候,並沒有其他的工作夥伴,至於其他相關的足跡,我們都會通知各個縣市。」

三人因為工作因素,需要南北往來,根據疫調結果,足跡除了涉及北北基,一路往南,桃竹苗,甚至台中、南投都有,一共8個縣市,持續疫調中,疫情還是不能鬆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彰化永樂商圈火鍋店起火 大火延燒3店家「市區濃煙瀰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