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首度發現Eta變異株 已知18人感染
日本檢疫站查到18人感染Eta變異株,這是日本首度發現有人感染Eta變異株。(圖/取自NHK)

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檢疫站查到18人感染Eta變異株,這是日本首度發現有人感染Eta變異株,另外有19人感染Kappa變異株,這是最早在印度發現的變異病毒株。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陸委會民調近9成反對「一國兩制」 《環時》胡錫進嗆:那就一國一制

Eta變異株在2020年12月在世界多國首次被發現,日本放送協會(NHK)指出,目前已有70多個國家出現Eta變異株感染,主要集中在歐洲和美國。

世界衛生組織(WHO)已將Eta及Kappa變異株列為「需留意變異株」(Variants of Interest, VOI),警戒層級低於「高關注變異株」(Variants of Concern, VOC)的Alpha 、Delta等變異株。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拜登強制政府員工打疫苗 新規定涵蓋1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