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陸委會民調近9成反對「一國兩制」 《環時》胡錫進嗆:那就一國一制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回應陸委會近日民調。(圖/翻攝自微博@胡錫進)

大陸委員會9日公布例行民調結果,調查顯示8成以上民眾支持總統強調台灣唯一選項是讓自己更強大、更團結、更堅定保衛自己(83.9%),9成民眾反對中國「一國兩制」(87.5%)。對於這次民調結果,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批評,兩岸早晚要統一,「台灣那邊選個方式吧,他們不喜歡『一國兩制』,那就只能『一國一制』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璨樹恐帶來強風豪雨! 蘇花公路等9條山區公路「不排除提前封路」

針對陸委會公布例行民調,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昨晚在微博表示,「台灣陸委會公佈最新民調,85.1%的台灣受訪者支持台灣的未來及兩岸關係發展,要由台灣2350萬人決定,其他的還有反對『一國兩制』、支持強化台灣安全與自我防衛能力,捍衛國家主權和台灣民主等」,他拿著數據質疑「低了哈,怎麼沒100%呢?看來台灣還有10%幾的明白人」。

胡錫進指出,物極必反,這是中華文明幾千年凝聚下來的智慧,「香港之前多寬鬆,但那些傢伙嫌不夠,非要探極限,最後逼中央出手制定了香港國安法。現在那些極端反對派散的散,逃的逃,消停了吧?」

胡錫進還嗆聲,物極必反的規律比誰都大,等到了中方必須收拾「台獨」的臨界點,「等大陸煩了,膩了,維持兩岸和平的成本比實施『削藩』,把台灣割據政權一窩端了的成本明顯更大了,到那個時候,島內的80%幾就會變成0,那幾乎是一夜之間的事」。

他在文末老調重彈地說,兩岸早晚是要統一的,「台灣那邊選個方式吧,他們不喜歡『一國兩制』,那就只能『一國一制』了。大陸人對此沒意見。一些台灣人可能覺得那是『很遙遠的事』。哈哈,我是有信心看到兩岸統一的。老胡能看到的事情,能有多遠?」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璨樹颱風逼近!行政院召開前置情資研判會議 預劃防颱人力機具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