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警戒!氣象局發布「海上警報」鄭明典曝璨樹結構「2特徵」
強颱璨樹逐漸往台灣方向前進,氣象局長鄭明典在社群上透露璨樹的特徵,稱雲圖上呈現「小而明亮的颱風眼」。 (示意圖/取自Pexels)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今年第14號強烈颱風璨樹,逐漸朝台灣方向前進,氣象局針對強颱動態,已於早上5點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颱風路線目前以每小時19公里速度,向西北方向進行;氣象局長鄭明典也在社群上透露璨樹的特徵,稱雲圖上呈現「小而明亮的颱風眼」,在今(10)日早上8點左右,颱風「眼牆雲系也發展到完整的階段」。

更多新聞: 只到9月11日!《極地戰嚎3》PC版Ubisoft限時免費領取

鄭明典在臉書指出,早上5點30分,氣象局發布第14號颱風璨樹的海上颱風警報,並進一步說明「剛剛一看雲圖,又是一個小小、但是明亮的颱風眼,璨樹颱風對流區不斷變化,颱風眼有時會變得模糊,不過目前仍維持強烈颱風的強度」。接著,他分析「璨樹颱風雲系的日夜變化相當明顯,連續3天大約就是在(10日)上午8時前後,眼牆雲系發展到最均勻完整的階段」,文末也指出,璨樹今日颱風眼則稍微大了一些。

全台警戒!強颱璨樹颱風眼小而明亮 鄭明典曝整體「2關鍵」
氣象局公布強颱璨樹(右)動態。(圖/氣象局提供)


根據氣象局資料顯示,強烈颱風璨樹今(10)日早上8點位於鵝鑾鼻南南東方約630公里的海面上,過去一段時間以每小時約20公里的速度朝西北西方向移動。氣象局指出,颱風外圍環流沉降影響,今(10)日花蓮縱谷、宜蘭、臺東地區、北部地區、中南部近山區平地及金門氣溫偏高,且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機率,請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另外,受低壓帶環流、太平洋高壓及臺灣地形影響,颱風路徑仍有不確定性,呼籲民眾務必留意颱風最新動態。

全台警戒!強颱璨樹颱風眼小而明亮 鄭明典曝整體「2關鍵」
針對強颱璨樹,氣象局於今(10)日早上5點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圖/氣象局提供)




更多新聞: 最特別生日!「殯葬業林依晨」把自己放進「這裡」網1看全嘆:太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