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促轉會擬拆中正紀念堂蔣介石銅像 蘇貞昌表尊重:力求社會接受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促轉會是獨立機關,政府予以尊重,也會多溝通聯繫,力求為社會各界接受。(圖/民視新聞)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日前公布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引發國民黨反彈。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台灣人走過威權統治38年、228遭殘殺,許多事實陸續被人民挖掘出來,促轉會是獨立機關,政府予以尊重,也會多溝通聯繫,力求為社會各界接受。

更多新聞: 快新聞/璨樹恐帶來強風豪雨! 蘇花公路等9條山區公路「不排除提前封路」

蘇貞昌上午赴雲林漢光果菜生產合作社視察,由於強烈颱風「璨樹」將來襲,蘇貞昌表示,多準備少災害,政府會用最大努力減少農民受災、農業受損,各種民生供應也不能有缺乏,若有任何損害,他也要求農委會給予補助,各方調節都很重要,希望做到農民獲益少災害。

另外,促轉會擬移除中正紀念堂大廳銅像,遭國民黨痛批是「塔利班的思維」。對此,蘇貞昌表示,台灣人非常辛苦走過過去威權統治38年戒嚴,228事件殘殺、清鄉的不人道,隨著民主開放,很多事實真相越來越被人民挖掘出來。

蘇貞昌指出,促轉會是獨立機關,基於法令職權從各方面收集資料、研究報告,再向國人提出,他們都予以尊重,政府對於相關報告如何做到更好,會多溝通聯繫,力求為社會各界接受並做到圓滿。

國內疫情方面,蘇貞昌認為,全世界疫情來勢洶洶,國內長榮機師案疫情已穩定,幼兒園群聚感染事件也沒擴大,他感謝國人配合防疫,但仍不能掉以輕心,疫情在國人努力下漸漸趨緩,政府會隨時注意各方面變化,不過「目前沒有升級的條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北朝鮮建國73週年!金正恩深夜閱兵 防堵疫情防護衣、面罩超壯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