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國中生確診、4校今停課 黃珊珊:當成Delta病毒應對
台北市3個行政區今天有4所學校停課,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透過臉書表示,在基因定序確定以前,市府都當成Delta病毒來應對。(圖/取自北市防疫記者會直播)

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台北市3個行政區今天有4所學校停課,其中松山區1所國中學生確診,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在基因定序確定以前,市府都當成Delta病毒來應對,也駁斥外界批評北市疫調不實的訊息。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年國慶開放300位民眾觀禮! 即起至9/16官網登記抽籤

北市松山區1所國中有學生確診,該班級今起停課14天,該校停課1天,確診者家人所就讀的國小今天也停課。文山區1所國中及1家私立幼兒園的教職員則因與確診者足跡重疊,該國中3個班級及幼兒園全園今天起預防性停課到14日。

黃珊珊今早透過臉書表示,在基因定序確定以前,市府都當成Delta病毒來應對,很多家庭受到停課影響,疫情狀況隨時都在變動,她提醒民眾要提高警覺。

而對於北市某孕婦確診,北市府遭批疫調不實,黃珊珊再次重申,6月22日中央才規定居家隔離與居家檢疫14天期滿前需要強制採檢才可解隔,北市提出精準疫調方案,由市府出資防疫計程車費及醫院掛號費,讓居家隔離者提早採檢,但北市沒辦法強制居家隔離者採檢,當時她曾多次向中央反映,中央後來才統一規定。

黃珊珊指出,確診孕婦在6月19日居家隔離期滿,期間健康服務中心3度說服安排採檢,但因家庭和個人因素,她真的有困難,因此隔離期滿後就解隔,完全符合規定,惡意指控台北市應驗未驗,只是政治口水。

至於雙北被指防疫不同調,黃珊珊透露,她每天都會和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通電話,雙北同命,做法或有不同,但是相互支援與合作,每一個城市的首長都是把人民放在第一位,疫情需要市民一起努力,他們每天緊盯疫情發展,相互信任才能打贏這場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璨樹恐帶來強風豪雨! 蘇花公路等9條山區公路「不排除提前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