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松山區國中生確診「國小妹妹陰性」 陳時中:希望可以控制住
陳時中說明松山區某國中生確診一事。(圖/民視新聞)

疫情指揮中心今(10)日公布2例本土確診病例,其中一位是松山區的國一生。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該生有個妹妹正在讀國小,「採檢陰性」,如果國中本身處理好的話,希望可以控制住。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視導國軍3單位 勉勵漢光演習全力以赴「讓世界看見保衛國家決心」

指揮中心說明,今日新增2例本土病例中,案16173為60多歲男性,9月7日出現胸痛、輕微噁心、肌肉痠痛等症狀,9月8日就醫並採檢,於今日確診,已匡列接觸者6人,列居家隔離,餘匡列中。案16179為10多歲男性, 9月8日出現胸痛、呼吸痛等症狀,9月9日就醫採檢,於今日確診,已匡列接觸者51人,列居家隔離,餘匡列中。衛生單位將持續進行疫情調查及防治,以釐清感染源。

而其中案16179就是今日早上傳出的北市松山區某國中生,該所學校輔導主任今日上午受訪時表示,確診學生9月1日至9月9日都有到校,不過皆無症狀,昨天胸口不舒服就醫採檢陽性確診。目前該生就讀的班級停課14天,其餘23個班預防性停課一天。今天早上7時30分衛生局已到該校進行清消,聯合醫院下午1時30分起也會對學生分流篩檢。

陳時中下午說名,松山區的小朋友,他是就讀於國一,目前已經進行停課,進行相關隔離中,好的是,他自己有個就讀於國小的妹妹,目前「採檢陰性」。因此,陳時中認為,應該國中本身處理好的話,希望可以控制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電子股聯家軍領軍 台股收漲170點收復季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