罵人「長得像黃安」罰6千本尊氣炸 美女律師笑:挺他反告法院
瑩真律師表示,說人「像黃安」被認定帶有嘲笑意味,因此可能構成公然侮辱罪,也支持黃安反告法院對他公然侮辱。(圖/翻攝「瑩真律師」YouTube、黃安微博)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日前資深藝人黃安,在微博上發布一則貼文,原來是一名男子罵人「長得像黃安,絕對早洩」被法院判公然侮辱,罰新台幣6千元,讓黃安相當火大,痛批,原來在台灣長得像我是犯法的。讓經常評論時事的「瑩真律師」相當同情,呼籲黃安既然對判決有意見,支持他到法院講清楚,行使台灣公民權,反告法院是在對他公然侮辱。

更多新聞: 改寫歷史!18歲「英國楊丞琳」美網封后 首位會外賽選手大滿貫奪冠

瑩真律師指出,一般說人像「韓國瑜」、「許純美」等等,是不會構成公然侮辱的,因為這些人雖在每個人心中有不同評價,但本身並不帶有貶損他人人格的意味。但是罵人「像黃安」現在就是另一個境界了;瑩真律師表示,有檢察官認為,侮辱性言詞是會與時俱進的,一些過去被認定為罵人的用語,在現代作用力可能已經緩和不少,另一方面,說人「像黃安」則帶有嘲笑意味,因此可能構成公然侮辱罪。

侮辱言詞與時俱進?罵人「長得像黃安」罰6K 律師笑:挺黃安反告法院
瑩真律師表示,侮辱性言詞是會與時俱進的,說人「像黃安」帶有嘲笑意味,因此可能構成公然侮辱罪。(圖/翻攝「瑩真律師」YouTube)

所以在現代社會,用「黃安」來形容人,真的相當危險,因為「黃安」兩個字,可以說是被檢察官認證的侮辱性字詞。對此瑩真律師認為,如果黃安本人覺得自己的權利被侵犯,最好的方式就是上法院講清楚,既然黃安對判決有意見,那麼她非常支持黃安,行使台灣公民權,反告檢察官跟法官,將他的名字定為侮辱性字詞,對他公然侮辱,為黃安加油。

侮辱言詞與時俱進?罵人「長得像黃安」罰6K 律師笑:挺黃安反告法院
瑩真律師認為,她非常支持黃安,行使台灣公民權,反告檢察官跟法官,為黃安加油。(圖/翻攝「瑩真律師」YouTube)


更多新聞: 金曲歌王青峰逆齡客串演高中生 抗議不合理原因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