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強颱「璨樹」颱風眼好大顆!  鄭明典一圖曝:到達顛峰強度
氣象局長鄭明典表示,「璨樹」到達顛峰強度。(圖/擷取自鄭明典臉書;圖片來源:RAMMB/Himawari-8 Imagery)

第14號強烈颱風「璨樹」逐漸逼近台灣,預計今天將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氣象局長鄭明典今天先後在臉書透露颱風最新動態,稍早更是坦言「璨樹」到達顛峰強度。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強颱「璨樹」陸警發布! 週六風雨漸強「暴風圈週日籠罩全台」

氣象局觀測,今天早8時,璨樹颱風中心位置在鵝鑾鼻的南南東方約630公里海面上,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53公尺,相當於16級風,七級風暴風半徑180公里,向北北西轉西北移動,其暴風圈朝巴士海峽接近,對巴士海峽構成威脅。

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說,若預報路徑無變數,預計今天下午到晚間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影響較大區域為東半部、北部和南部部分地區,若颱風路徑偏西,中南部影響將增大,詳細警戒範圍仍待警報發布。

鄭明典今天透過臉書先後提到,璨樹颱風雲系的日夜變化相當明顯,連續3天大約就是在上午8時前後,眼牆雲系發展到最均勻完整的階段。接著又貼上一段影像透露「璨樹颱風動態」,他表示,璨樹是強烈颱風,有一定規模的「能量」,有萬全的準備才能減小衝擊,並表示「璨樹」到達顛峰強度。

不少網友湧入鄭明典臉書留言說,「好清楚的颱風眼」、「這是把浴缸洗澡水放掉的漩渦吧」,還有網友說,「危險!小心!天佑台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LIVE/強颱「璨樹」增強17:30海陸警齊發 氣象局最新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