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松山區國中生確診「外婆住板橋」  黃珊珊坦言:不排除地緣關係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松山區某國中生確診,本身還是足球隊隊員,超過百人緊急匡列。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透露,確診國中生的外婆住在板橋,這次不舒服到板橋醫院採檢,不能排除是地緣關係。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強颱「璨樹」陸警發布! 週六風雨漸強「暴風圈週日籠罩全台」

國內今天新增2例本土確診個案,其中1人是松山區國中生(案16179),其國中生的妹妹初步檢測陰性,並匡列51位接觸者列居隔對象,校方在昨深夜緊急通知家長今全校停課一天,確診學生班級則停課14天,同班同學送防疫旅館,學校今早已進行大消毒。

北市長柯文哲指出,目前預防性停課共1536人,另有405人列居家隔離對象。他也透露,確診國中生是足球校隊,除了同班同學外,足球隊隊員也有密切接觸,而足球隊的接觸者來自各個班級,就變成幾乎全校一半以上的人都被匡列。

黃珊珊指出,台北市今天確診只有一位,也就是在松山區就讀的國中生,是否與新北幼兒園有關,都必須視基因定序來判讀。她解釋,松山區國中生Ct值大於30,基因定序不一定做得出來,感染源也還在釐清,而確診國中生的外婆住在板橋,這次不舒服到板橋醫院採檢,所以不能排除地緣關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LIVE/強颱「璨樹」增強17:30海陸警齊發 氣象局最新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