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19歲曾峻岳扛終結者加強變化球 陳韻文是榜樣
曾峻岳,圖取自富邦悍將粉專

中職富邦悍將19歲終結者曾峻岳,在停賽期間加強自己的變化球,因此復賽後改變策略收到不錯效果。面臨擔任終結者的壓力,他說要慢慢承受,並將同樣很年輕的陳韻文當作榜樣。

更多新聞: 五支球隊全是女性 澳洲女子足球聯盟成立

年僅19歲的曾峻岳在去年季中才以第7指名進職棒,本季就擔任悍將主力牛棚投手,更是在中職復賽後扛下終結者的位置,昨天已經奪下第4次救援成功。中信兄弟陳柏豪在2018年以19歲之齡拿下3次救援成功,因此曾峻岳已經超越他的紀錄。

在中職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停賽期間,曾峻岳表示,有改變投球策略,上半季都以直球為主,不過停賽時加強自己的變化球品質,尤其是曲球和指叉球。他說:「這些球路原本就會,但沒有到很好,不敢在比賽投,復賽之後有慢慢丟出來。」

曾峻岳表示,統一獅隊終結者陳韻文是自己的榜樣,他在21歲就扛下終結者,並於今年8月31日以25歲年齡達成生涯百救援,為中職史上第4人,也是最年輕的達成者。曾峻岳說:「他狀況再怎麼不好,還是用頭腦去打球,我還有很多狀況還沒遇到,還要慢慢去學。」

年紀輕輕就扛下終結者,難免會遇到不小壓力,曾峻岳說:「壓力大是大,但自己也要慢慢承受,如果到時候有國際賽可能壓力又會更大。」曾峻岳在高中時期沒有打過U18世界盃,因此未來他還有打國際賽的夢想。

不過他表示,現在要先把分內的事情做好,談到身為未滿20歲的投手,超越陳柏豪的救援成功紀錄,曾峻岳說:「順順地投就好,紀錄的話就不會太強求,現在有,就再創造更多。」

曾峻岳還有一個紓壓的方式「吃口香糖」,他指出,「可以讓自己放鬆,我從高中就有的習慣,知道自己哪一局要熱身,在那之前就會吃。」由於是牛棚投手裡面年紀最小的,曾峻岳平常也要負責幫學長買「零食包」,他笑說:「要顧好學長的胃。」

(中央社)

更多新聞: 美網/「英國楊丞琳」決賽對上費南德茲 1999年後再現青少女球員爭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