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恐攻20週年 美國國殤日 回顧改變歷史瞬間

911恐怖攻擊20周年了,它是美國本土有史以來、遭受到最大的攻擊。當天,恐怖份子劫持客機衝撞紐約世貿大樓和國防部五角大廈,美國的國防、經貿中心遭攻擊,國安面臨前所未有的挑釁,迫使美國改採先制攻擊,展開反恐戰爭。下面就帶您來回顧,這起改變世界歷史走向的關鍵事件。

更多新聞: 美台關係大突破! 駐美代表處正名為「台灣」?

2001年台灣時間9月11日晚上8:46,第一架遭劫持的客機衝進紐約世貿大樓北棟。

9點03分第二架遭劫持的客機,攔腰撞上世貿大樓南棟。

一時尖叫聲四起,上空濃煙密佈,有不少人甚至就從高樓一躍而下。

911恐攻20週年 美國國殤日 回顧改變歷史瞬間

紐約民眾說,「我看到有人從高樓跳下,我的妹妹在那棟大樓...。」

9:37分第三架遭劫持的飛機,撞進維吉尼亞州的國防部五角大廈,一時之間,大火熊熊,白宮也在2分鐘之後,緊急撤離所有人員。

9:59分,世貿大樓南棟在遭受攻擊1小時後,突然倒塌,10:03分,第四架被劫持的班機聯航93客機,因為乘客和劫匪扭打,最後在賓州的尚克斯維爾鎮墜毀。

10:28,最先被撞的世貿大樓北棟,轟然倒下。旁邊的第七大樓在隔天早上5:00多,也跟著倒塌。

911恐攻20週年 美國國殤日 回顧改變歷史瞬間

這個美國史上最大浩劫,最終造成近三千人死亡,傷者不計其數,除了生命和財產的重大損失,更衝擊了經濟,扭轉了美國人的生活形態和心態,也改變了地緣政治和世界歷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研究:完整打疫苗染疫病故風險比未接種小11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