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中心週日接近東北角 北北基宣布停班課

璨樹颱風逼近北臺灣,根據預估,北市降雨熱區會落在文山、南港及陽明山區。台北市長柯文哲週六晚間,特地到文山視察水溝、箱涵清淤泥情形,更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聽取工作會報,針對當地''滯洪池''放水標準有疑慮,更誇說自己那麼聰明,都看不懂這SOP,就代表真的有問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颱「璨樹」將襲來! 台北市19時起全市紅黃線開放停車

颱風璨樹步步進逼北台灣,台北市長柯文哲,晚間親自到降雨熱區文山視察,當地箱涵、水溝的淤泥清理狀況。

北北基三縣市,最後拍板週日停班停課。而柯P對文山滯洪池排水標準,很有意見,不只在文山區公所報告整備情形時,問個仔細,得不到滿意答案,回北市災害應變中心,工作會報上,再提問。

颱風中心週日接近東北角 北北基宣布停班課

愈聽愈困惑,柯文哲當場要求局處颱風後,交出滯洪池放水SOP。

開會不忘自誇。但市長有疑慮,也不是沒原因。根據最新研判,北市降雨熱區就會落在,文山、南港及陽明山區,過去最常淹水的文山區,不敢掉以輕心。

颱風中心週日接近東北角 北北基宣布停班課

當地居民表示,「曾經淹到第二階,(怎麼辦那時候遇到這樣狀況),就把東西全部搬上去啊。」

住在當地超過30年居民,對過去淹水場景歷歷在目,已經開始收拾一樓雜物和鞋櫃,就怕雨量超乎預期,大雨再度衝進家門。當地區公所,也已準備1600多袋沙包,讓民眾可以領取,隨時備戰防颱。

颱風中心週日接近東北角 北北基宣布停班課

北市公園處,一早出動四處修剪、固定街邊樹木,以免被狂風暴雨吹倒。

環保局也針對淹水路段,緊急進行清淤工作,就怕颱風逼近風雨加劇,北市先做好萬全準備。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與颱風賽跑搶時間 農民搶收大作戰減少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