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曝超奇葩辦桌料理 蟋蟀、鱷魚外竟有「炸文鳥」!
網友自曝從小到大吃過最奇葩的辦桌菜,蟋蟀、鱷魚外竟還有炸文鳥,讓大多數人無法接受。(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辦桌」閩南文化地區的民俗筵席活動,如婚喪喜慶、新居入厝、彌月慶生、謝師餞行、尾牙春酒、廟會慶典、地方選舉等,都會舉行辦桌,邀請親朋好友及鄰里,一同前來就餐慶祝。有位網友近期就分享自己在台南吃過不少奇葩的辦桌料理,他貼出來的每一道都讓網友吃驚,尤其是「炸文鳥」讓不少網友都無法想像。

更多新聞: 營養師大推3款「偽澱粉」 讓你增肌、減脂又能輕盈零負擔!

一位網友在批踢踢(PTT)發文表示,自己從小住在台南,吃過無數次辦桌料理,但有幾道辦桌菜讓他印象深刻。他舉出「酥炸禾雀(文鳥),整隻禾雀油炸後裹蜜汁灑芝麻,口味酥香甜蜜!」、「酥炸蟋蟀,整隻下去油炸灑椒鹽,噁,小時候有試吃一口不太敢吃」、「糖醋田雞、燉鱉湯、鱷魚鍋這些比較少,但是現在好像還有在出菜」,他也詢問網友吃過哪些奇葩的辦桌料理。

網曝超奇葩辦桌料理 蟋蟀、鱷魚竟還有「炸文鳥」!
網友也詢問其他人是否吃過奇葩的辦桌菜,不少網友的回應也讓人大開眼界。(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網友們也紛紛留言,「炸蟋蟀很好吃,身體塞蒜頭拿去炸,酥香」、「看到炸文鳥上桌會翻臉」、「沒剁頭的青蛙湯」、「門口整隻烤乳豬」、「鴕鳥肉、鱷魚」、「帝王蟹一人一隻算嗎」、「冰淇淋一人一桶」。

網曝超奇葩辦桌料理 蟋蟀、鱷魚外竟有「炸文鳥」!
網友發文自曝自己吃過的新奇辦桌料理。(圖/翻攝自批踢踢)

事實上,辦桌的菜色會有吉祥之意,如婚宴的菜色一定要有雞,因為雞的台語發音跟「家」相似,代表「起家」,有成家立業的意涵。而喪禮的封肉則是要切成三角形,代表家中有人過世因此缺了一角。菜色大多提供12或14道,主要會分成冷盤、熱炒、主菜、湯類、點心、水果等。常見的菜色有烏魚子、佛跳牆、海鮮羹、石斑魚、紅蟳米糕、炸湯圓、雞湯等,早期或現代的高級食材料理。

更多新聞: 與林青霞、胡茵夢並列「台灣四大美女」 胡慧中近況曝光竟是孫儷親姨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