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禁令! 明德中學500人群聚看電影將被罰

新北市近日爆出幼兒園Delta病毒群聚,引發恐慌,為了防堵疫情擴大,市府強化二級警戒,限縮集會人數,以室內50人、戶外100人為準則,不過新北市三峽明德中學卻遭投訴,10日晚間竟集合近500名住宿生群聚看電影,新北市教育局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6萬以上、30萬以下罰鍰。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電人員赴烏來移除樹枝遭電擊 右手腳受傷送醫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說,「我想每一所學校,都必須嚴格遵守防疫規定,如果只要有任何學校違反規定,我們都會做處罰,所以如果有個案的部分,我們會依照傳染病防治法,處罰6萬以上我想這個部分,還是請我們每一個學校,務必做好防疫的措施。」

無視禁令! 明德中學500人群聚看電影將被罰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只要違反防疫規定,一定會做處罰,尤其新北市已經接連爆出幼兒園Delta病毒群聚,市府已經全力防堵,也強化二級警戒,針對集會人數限縮到室內50人、戶外100人,但沒想到竟然有學校無視禁令,讓近500住宿生集體看電影,增加學生染疫風險,因此做出處分,也提醒各界務必遵守防疫規定,避免觸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踢大樓前花盆跌倒 男怒毆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