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案小偷卡陽台哀叫 警方趕到場只見隻小貓

昨天(11日)清晨8點多,台北市有民眾報案,有小偷卡在陽台上,不停哀叫,沒想到警方到了現場,沒看到人,只有一隻小貓被卡在鐵窗上,趕快幫小貓脫困,也提醒民眾,小偷常在早上時,觀察民眾上班、上課的時間,還是要鎖好門窗,才安全。

更多新聞: 財產分配談不攏 男子持水果刀怒殺前妻

清晨8點多,天都已經亮了,居然傳出有小偷出沒,人還卡在2樓陽台,進退不得,屋主聽到陽台附近傳出哀號的聲響,嚇得趕快報警,沒想到,警方到了現場,左看右看、東查西找,怎麼樣就是沒有看到小偷的身影,最後發現,原來是一隻剛出生沒多久的小貓,卡在鐵窗上,不停唉唉叫。

報案小偷卡陽台哀叫 警方趕到場只見隻小貓

民眾說,「沒有拉可能聽到聲音怎麼知道,當然會怕。」

民眾說,「我覺得很好笑,太扯了吧可是貓跟人。」

屋主以為的小偷,原來是一隻幼貓,這一起小偷變成貓咪的事件,發生在台北市瑞安街,警方到場,確定不是宵小出沒後,趕快跟店家借了長樓梯,小心爬上去,跨過遮雨棚,終於幫小貓脫困,完成這一趟任務。

報案小偷卡陽台哀叫 警方趕到場只見隻小貓

民眾說,「有時候貓叫,會像小孩子的聲音就這樣,(有可能會誤會)大概吧。」

雖然只是虛驚一場,不過,警方表示,還是不能放鬆,因為以過去的案例來說,確實有很多小偷,常常會在早上到住宅區,觀察民眾上班、上學的時間,確定屋內沒人之後,再潛入搜刮,雖然這次被當成賊的是小貓,但警方也提醒大家,除了鎖好門窗,提高警覺、報警處理,絕對沒錯。

(民視新聞/林嘉玫、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屋主是民代有特權?透天違建隔套房 舉報多次還沒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