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主是民代有特權?透天違建隔套房 舉報多次還沒拆

這是特權嗎。有一名吳先生不滿,桃園有一棟黃色透天厝,合法建築只有兩層樓,但卻蓋了六樓,還隔成出租套房,6年來多次被舉報,卻遲遲沒拆除,舉報人不滿,屋主的兒子是民代,所以違建拆除才會一拖再拖?對此,建管處長表示已經排拆。

更多新聞: 毒品分裝廠24小時輪班 大量生產 台中警逮運毒手 一路追蹤一舉破獲

黃色透天厝佇立在街道中,比起旁邊的樓房,高出許多,相當醒目。這棟位在桃園市府旁的透天,樓高6層樓,附近生活機能好,裡面住戶多半是出租套房的租客。

套房租客說,「全部都租的啊,那個搭建的是曬衣場,然後有附4台洗衣機,我租7000,樓上樓下就比較貴。」

看中這棟透天,有高報酬的套房出租效益,有人想投資不動產,尋找標的時,覺得地點不錯,到地政事務所去調謄本,才發現使用執照上,合法面積只到二樓,原來三到六樓,都是違建。

屋主是民代有特權?透天違建隔套房 舉報多次還沒拆

舉報人吳先生表示,「使用執照是兩層樓的話,這個上面的載重,下面應該是承受不了的,第一個消防的問題,第二個乘載重的問題,第三個就是結構性的問題。」

三到六樓的增建,裡面又隔成出租套房,沒經過消防安檢,住的安全誰來把關。據了解,這棟大型違章建築,民國104年,就被檢舉列管中,今年2月又再度被舉報,舉報人不滿為什麼查報待拆中,還能不斷出租營利呢。

舉報人吳先生說,「聽說違建所有人,他的兒子是桃園市的市議員,所以我想這應該是特權吧。」

屋主是民代有特權?透天違建隔套房 舉報多次還沒拆

桃園市建築管理處長邱英哲表示,「他的合法建築是一、二樓的建築物,目前這個建築物,就是已既成的違章建築,就是依序排拆。」

對此,屋主不願出面解釋。雖然建管處依序排拆,但這拆的速度,讓民眾覺得太緩慢,難怪讓人覺得是民代爸,有特權!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瘋狂畫面曝!北藝大舍監開百萬車衝撞學校 半裸跳車頂嗆校長「踹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