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傳華府考慮駐美處更名「台灣代表處」 外交部回應了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外交部提供)

外媒報導,拜登政府正在考慮台灣提出將駐美代表處更名為「台灣代表處」的請求,對此,外交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沒有評論」,並強調會穩健深化台美雙方在各項領域的合作夥伴關係。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強颱「璨樹」逼近! 林右昌要求所有單位主管進行戶外巡檢

英國媒體「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11日報導指出,美國拜登政府正在考慮同意台灣駐美國代表處更名及台美資深官員正在美國進行會談等內容,對此外交部沒有評論。

外交部強調,全面強化及提昇台美關係,一直是政府長期努力的目標,近年來台美關係增長有目共睹,政府將持續以務實態度,並秉持互信、互惠及互利的原則,與美方保持密切溝通,一步一腳印,穩健深化台美雙方在各項領域的合作夥伴關係。

美國國務院今天被問及此事也沒有正面回應,但重申美國對台灣的支持堅若磐石,並致力維持與台灣的關係,同時讚揚台灣是領先的民主政體、也是關鍵的經濟安全夥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CDC:未打疫苗染疫死亡率為打過疫苗的11倍 Delta變種對疫苗防重症與住院影響小